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To ra 说

FW:Mr.ERIC
味道各人不同。犹如外观。

To ra说:氨基酸可以饮用,胶原质可以做面膜。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尚需努力。大年夜,以此自勉。
写到这,忽然他汪汪叫起来,原来有他心仪的Jully走过门前,和她漂亮的女主人。
中间隔着纱窗。叫声中Jully已远。
寅大伯还是执著的。宁缺勿滥。

说到“同志”,前几天做公文,称大家居然想不出一个贴切的词。大伙儿,你们,大家,各位,都不称心。不知国内现在叫什么。
我总不至于叫我的劳工们为“先生小姐们”。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按正经的公文,应该是称“仝仁”很喜欢这个仁字,只是办公室文化,用到这个字,假惺惺的居多。
又是新年,报纸的广告经常有某某行,某某公司同人鞠躬,仁是没了,人工也不见,环境看来是越来越不怎么样了。

aki said...

正宗的国文,还是离开国内已久的人说得好。不受时代和潮流的影响。
学了外文的人,更可以把国文说得独处一具。
异想天开。
我的中文有时也只是奇怪。

aki said...

是独处一具,还是独出一具?

Anonymous said...

独具一格吧?或者是另有所据?小姑独处倒是听过,独处,还要一具,会是什么?
想起了我嬴弱的,总是给老婆暴打的班主任,一次星期天,为了给我们补习,又是家暴连连。写板书的时候,一转身,背上赫然一只鞋印。
我很羞愧,当时笑得很大声。
想起他,原来也只是想说错别字的,却突然想起:现在的我,已经比当时的他,年纪大出好多。
还是回到错字订正吧,“看,都写成校规了,还有错字,奇装衣服写成奇装异服”
这是不是好笑已经不重要了,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