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女人如花

一月六日。今天的生日花是梅花。向阳的枝条已微微见得颜色。花尚早。
梅花的感觉是村妇。美丽的,家常的,可亲可近的。
桃花就不同。好像一个有色无香的大姑娘,烂漫的,不会去想着上下其手。亲也是只亲额头。
相似的樱花,也是玫瑰科。象日本的妇人,脸生得平淡,内里也只是平淡。到了季就漫山遍野地开,临水的就那样不被怜惜地哗哗带走。
樱花树结的不是真的cherry,只是鸟吃的小红果子。5月长满一树毛虫。也象嫁了人的怨妇。嫌它满身是虫,又舍不得把它脱下。


日本的国花其实是菊花,英文叫chrysanthemum,不知怎会有个“妈”的音节。皇族的家徽也是菊花,端庄吧。象一个正房太太。不比英国皇室的奔放。所以他们的才女皇妃给逼出一身的病。只因治疗了多年也不过效忠了个公主。宫廷元老叫嚣着让她再生皇子。已经47啦。无奈女子可以登基的宪法出台,人民其实也并不关心。只是小小公主,厚重的发型,如同传统人偶。改个发型都不易啊。
一向以来,感觉,嗅觉,味觉,都会体会成某一种具体的形象。庄周梦蝶似的。
铃兰:德国人,和他们雪白的NIVEA霜。
茉莉:邻居家的大姐姐。她只当你小孩看。
栀子花:情妇。临走还要沾点什么在你身上的那种。
菜花:少妇。其貌不扬,内里跌宕起伏。极易上手。感度也好。
白兰花:没有太多背景的华丽。大的死了,被扶了正的妾。凋谢得快而残。
桂花:乡下闺女。糊里糊涂在稻草堆里就大了肚子的那种。
苜蓿:下女。肥了田。饱了蜜蜂。
玫瑰:情人。有种花瓣做的果酱,也是香甜。中看重吃。
English rose:真有他们的红茶香。如戴安娜妃。
兰花:嫁不掉的深闺女儿。嫁了也输给丫鬟。
波斯菊:歌女。风里雨里才好看。
薰衣草:坚实的寡妇。刚强守节。
映山红:廉价的欢场女子。没有蜜没有香,只有为了脱的而穿的衣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