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直美和奶奶


我们的事务所,是白色的两层楼。窗帘上镶着白色蕾丝。四周都是落地的窗, 好让路人监督我们是不是在上班时间吃零食,做操。
久之,被看已成为一种习惯。我们飞快地工作,挤出来的时间,理所当然地看通信贩卖的杂志,同事Y上网用卫星探测女儿的方位,S业余练排球,练扎实了下盘还要打打马步,老一点的同事F在楼后面慈善了一群野猫,跟踪观察,报道。我用word打了情书贴,贴,贴。
我们的头,进进出出,常常作势用话骚扰我们一番,以示恭维和绝非厚此薄彼。外面有一个班的女子,有为他终身不嫁的,也有人妻。也是个值得的男人。
看似一帮饭桶,我们的工作效率比谁都高,生意也是非常地好。都说我们贩的劳工听话,肯干。事务员都是性情中人,八面玲珑。其中我管劳工的感情,教育。正是我的拿手好戏。几句话说到他们哭。
我亦有痛,所以知道人之痛。

我们是一堆最浪漫的人,做着最不浪漫的工作来谋生。
50多坪的停车场前,每天有各种人和狗经过。我们都有自取的名字来叫。上门销售的,隔窗看一看是男是女,相貌,样子,迅速商议给不给进。Y刚生二胎,没有多大关心。S吃过男人亏,所以警戒。F已多年有名无实,所以年轻的就好。我是看了货再说。
每天下午,定时定刻,有一对奇异的人走过。老奶奶和她的狗,八岁的直美 Naomi。世界名模的名字。温和而恋人,我总出去撸撸她的头,沾点女人味,回家给我的Tora过过干瘾。
推车本是婴儿用,好在留着,派上了用场。现代已很少见,只有限坐一人的Baby car。老式推车,可以挤上一群,推上田埂。想起我的奶奶,也是生了又生,依旧田里河边地操劳。
国度不同,但古代的风俗民情是这样相近。
这份工作,虽然烦人,但因有着这种种附带的好处,所以一做已经五六年。

去年的排行榜:
最有爱心之人。猫喂得太肥,其实是变相虐待啦----F
最多变换发型。胸脯有E cup----S
最不动声色。佳人不绝代----Y
穿着粉色,花边衣衫,却最巧舌如簧之人----Me
活到老,用到老----头

一年我们营业额高达八千万。一半是利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