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吾好锦衣

换季了。商店都在打折。可以去买一些平时认为贵的东西。算算打折部分,觉得赚了很多。

现在中国的百货店也很早就开始清仓。说是清仓,积压下来明年还是照样地当新货卖吧。上次去故地----徐家汇的太平洋百货,居然没有当季衣服。青黄不接。品味也不如从前。店内音乐,以前终年地是那首sukiyaki的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百听不厌。适合各种心情。
倒是虹桥百盛,地段又好,货也比较对周围的层次,所以后来居上。附近写字楼里青春姣好的女孩子,很多抱着赤手空拳打天下的理想,出来买衫使自己看上去像个白领。她们流行刷卡。稀里哗啦地签上请人设计过的sign。
从来我只抓现钞。日本的钱好,面值大。去到中国,钱包鼓得吓死人。还说领导不肯发行一千块的大钞。不知何故。

前几天去了附近的APITA,因为那里有BENETTON的专卖店。是我喜欢的牌子。去年冬天,看到一条长裙,薄薄皱皱的料,橙色茶色黑色交杂的条,真是很喜欢,只是要一万多。等它打折时,已经没有了。有钱人先买了去吧。而我还在想拿它配什么样的靴。
好在还有毛衣。BENETTON的色彩感觉真的是好。它的绿,没有一家比得上。近年又喜欢它的玫红色,照片上有。衬得脸色雪白粉嫩。买了短袖。三月就可以穿,刚过了冬天展露的手臂,知道会很sexy。 黑色开襟毛衣,配了黑色绸衬衫来穿,露出一波一波的花边。绿色那件,很高的领,小小的纽扣一路扣上去。考验男人耐心的设计。

散财回来把帐登在“家计簿”上。用的是免费的电脑软件。
很多人记账是为了节约。
我只是让自己花钱花得理直气壮。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