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怀念最初

我的第一部车,是TOYOTA的一部黑色跑车。当时刚考到驾照,很没有钱,所以买的是二手车。经过了翻天覆地的打扫,车里也还有原来主人的痕迹。
这部车真是很喜欢。简直是为我而造。踏板的松紧,恰到好处。后盖箱上的小小尾翼,如同翩翩翅膀。加速又快。刹车灵光。喜欢得很。
后来几年一换地开过好几部车,都觉得没有这部好。
不是车不好,是自己在第一部的时候,开车并不熟练,样样都是与它一起成长。车的脾性,就成了我的脾性。

看周围女人,很多都是念念不忘最初的车。因为起点在此,从此与车日进。久之,以为是车在配合自己。这样善解人意。卖掉的时候还要掉几滴眼泪,说对不起,我不会忘记。
之后的每一部,多少会去作比较。比下来都是旧的称身。

男人们不一样。周围几乎所有男人说,新出的哪一款很喜欢,现在的车一老,就要辞旧迎新。手上的快点老去吧。我好名正言顺地喜新厌旧。

这和男女的恋爱观一模一样。
女人怀念最初最好。
男人憧憬最新最近。
想想蛮有意思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