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06

女人美在哪里

周六下午,一定是瑜伽的时间。

瑜伽也分好几种。
注重运气和心法的瑜伽,做各种困难的姿势的瑜伽,节奏较快的瑜伽,还有一种就是我所练的,起源于疗伤的瑜伽,叫作Pilates。
女优,舞者,竞技选手,常常会受伤。通常一处关节,只要固定几天不动,恢复原状大约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 所以受伤,是致命的。可能因此退出。
人体有206根骨头,620块肌肉。肌肉里面分为受意念控制的随意筋和不受意念控制的不随意筋。健身中心的,一般练的是前者。pilates练的则是后者。 这些深层肌肉,支撑着骨骼和脊椎,保持着美好的姿势和平衡。
我是一个好学生。因为真的很享受一周里面这唯一的轻松。平躺在Yoga mat上面,什么都不想。试试看,举起一个脚,而你的呼吸不乱。这就是根本。

还有,Pilates主张的女人美,也是我所喜欢的。每次必练的项目,是盘腿打坐。肩胛骨往下拉,使你的肩膀落下来。下巴放平,正视前方。尽力地想象脖子后面的颈椎,好象被人在拉起来一样,长长地,优雅地。
跳芭蕾的女孩子,有姣好的姿态。主要也是在这种意念的训练上面。
日本舞蹈也同样,腰,腹,是永远不动的,身体有一个轴。
传统的歌舞伎,象中国的京戏,男扮女。那些女子,比真女人都妖娆。据说他们从小练习,肩胛骨可以缩下几公分。
肩膀一掉下,看去就是女人了。

----热衷研究这些各行各业的东西。只是知道应该怎样,自己还是做不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也开始想练,买了pilates的大球,不慎被狗狗咬破了。全身没有一根筋是柔软的。脾气也是如此。年轻的时候如此还好,或许现在已经到了要改变的时候了。

aki said...

你是漂亮的。保持啊。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