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转瞬即逝的快乐


天气转暖。看看一个冬天,院子里也衰败得可以了。

有一个很大的长方形的花坛。球根的ムスカリ,开出来是串串的小葡萄似的紫花。先只长叶子,长长地象女鬼的头发。耷拉着。怕它用去太多营养,以致形不成花芽。所以拿了把剪刀来,咔嚓咔嚓剪掉一截。
用手拂开叶子,看到一块灰白的石头。正眼看是一只冬眠的青蛙,懒洋洋地挪了挪,还是没有醒过来。好在不是蛇。依旧拿点泥来盖在它身上。说声,你接着睡,春天尚早。

早春的院子,有各种冬眠的动物和蛹。螳螂的卵囊,淡黄色,拇指大小,象一个小小的袋子,粘在不起眼的树枝,栅栏上。
据说一个袋子可以孵出几百只身体透明的小螳螂,长大了去捕蝉。
还说妈妈螳螂在交尾后,一点都不沉浸在高潮余韵里面,即刻把痴迷的父亲捉来吃掉。用这垂手可得的蛋白质来补胎。

很多昆虫如此。常常因此想到人。天地,万物之强,都敌不过一个妈。
女人心思缜密,意志坚强,能耐生理,生产之苦。---唯有腕力不如男子。生了宝宝,日长月大,日日抱着疾走如飞,气力与日俱增,所以也就没有一样输给男人了。

只不过,强与不强,都还是需要,需要被爱着疼着,才会纠缠在情欲,痛苦和快乐里面。无休无止。
------如果,如果我不要你,又有何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仿佛能看到静谧的庭院萧瑟的风景里一个孤单的身影,让人不忍卒读的文字。

冬天过去,春天就会来到;敞开胸怀,迎接新的生活吧。
---于深夜

aki said...

没有什么不忍。冬天春天,也还是一样在过。
现实里面,我是快乐的。只在梦想里面忧郁。

Anonymous said...

交作业,但愿没和你的文本差太远:)
---
转瞬即逝的快乐

风花雪月饮食男女 2006/02/23

天气转暖。经历了一个寒冬,院子里也衰败得可以了。

很大的长方形的花坛里,球根的ムスカリ在发芽,几个月后就会开出串串的小葡萄似的紫花。现在只长叶子,长长地耷拉着象女鬼的头发。怕叶子夺去太多养份以至形不成花芽,也是拿了剪刀来,咔嚓咔嚓剪掉一截。

用手拂开叶子,是一块灰白的石头。细看原来是一只还在冬眠的青蛙。不由庆幸好在不是蛇。看它懒洋洋地挪了挪身子,终究还是没有醒过来。拿些泥土盖在它身上。仿佛歉意的说,你可要抓紧时间睡啊,春天快要来了。

早春的院子,到处都是各种还在冬眠的动物。螳螂的蛹,淡黄色,拇指大小,象一个小小的袋子,粘在不起眼的树枝或栅栏上。据说一个袋子可以孵出几百只身体透明的小螳螂,它们长大了就去捕蝉。还听说螳螂妈妈在交尾后,转身就把还沉浸在高潮余韵里面的痴迷父亲捉来吃掉。用这垂手可得的蛋白质来补胎。

自然界中很多昆虫如此,常常因此想到人。天地万物之强,都敌不过一个妈。
女人心思缜密,意志坚强,能耐生理和生产之苦。却唯有腕力不如男子。一日生了宝宝,日日抱着疾走如飞,宝宝日长月大,气力与日俱增,这样也就没有什么会输给男人了。

只不过,无论你强与不强,都同样的需要,需要被爱着疼着。尽管会纠缠在情和欲,痛苦和快乐里面,仍然乐此不彼,无休无止。

如果,如果我不要了你,那还有何惧! 

aki said...

谢了。这么费心。看来还是个好人。

Anonymous said...

疯子来改:
天气转,冬天悄然退场,院子也衰败得可以。
长方形的花坛驻着球根的ムスカリ,开出来是串串的小葡萄似的紫花。先只长叶子,长长地象女鬼的头发。耷拉着。怕它消耗太多营养,以致形不成花芽,拿了剪刀,咔嚓,剪断理还乱,好像也剪掉自己的心头纠缠。
拂开叶子,看到灰白石头下,还懒睡着冬眠青蛙,懒洋洋挪了挪,还是没醒过来,庆幸不是蛇。依旧拿点泥来盖在它身上,春泥更护蛙,也是可以的。接着睡吧,春尚早。
早春院子,除了冬眠蛙,还有不少蛹作伴。螳螂蛹,淡黄色,拇指大小,小小袋子似地,粘在不起眼的树枝,栅栏上。据说一个袋子可以孵出几百只身体透明的小螳螂,长大了去捕蝉。
还说妈妈螳螂交尾后,一点都不沉浸在高潮余韵,意犹未尽,把仍在浪荡的爸爸螳螂头拧下,咬碎。垂手可得的蛋白质用来补胎。欲仙欲死不过如此。
昆虫乐此不疲。常想到人。天地,万物之强,一决雌雄,雌在前头,雄在后,不无道理。
女人心思缜密,意志坚强,能耐不能忍之苦。---唯有腕力不如男子。生了宝宝,日长月大,抱着疾走如飞,气力与日俱增,也就没有输给男人了。
强与不强,还是需要,需要被爱着疼着怜着惜着,身不由己纠缠情欲,痛苦快乐并存在一体,征战不休,直道肝肠寸断,方休。
------如果,如果我不要你,何惧之有!舍不舍得,一笑而已……

aki said...

给疯子一改,变成了调情文章。哈哈。请不要。
疯子硬要说“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