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指甲油,爱情,婚姻

和成子的女儿------桃子(Momoko)的一段对话。

Momoko:阿姨,你为什么涂指甲油?
Aki:因为我是女人。
Mo:妈妈也是女人,为什么不涂?而且,头发也是乱乱的。(成子有点不高兴,一边给亮介擦去嘴边的番茄酱)
Aki:你妈有保险,阿姨没有。(因为你有好爸爸啊!)
Mo:保险是什么?(追根刨底呀)
Aki:你看病时用的卡。花点钱,可以加入的。
Mo:我妈花了钱?
Aki:花了青春,冒了险。(阿姨小气,舍不得孩子套不了狼)
Mo:阿姨你也可以。
Aki:有人来劝的时候,阿姨尚不死心。(在桌子底下扳着手指头数一二三四)
现在要加,却又怕血本无归。
Mo:哦,不过阿姨你还是这样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好。(爱听!)
Aki:谢谢你,桃子小妹妹。(心花怒放)
Mo:阿姨,为什么你是女人?(到底小孩子,问出这种话。有什么“为什么”)
Aki:...因为,因为不知在哪里,有那么一个叔叔,是只等着阿姨与他过一辈子的。阿姨也是因为他,而生为女人的。你也会有。(从头至尾,我只说了这一句人话)
Mo:不知在哪里,你还干等。干嘛不去找?
Aki:(词穷)...你弟弟已经吃了大半,桃子还不快吃。(掩盖慌张)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被问到一些本质问题的时候,不是正面回答。要么逃避,要么生气。是不是怕正面迎击,自己会暴露出内心的脆弱和不坚定。
我们真的应该好好面对自己。不等别人来问,自己要想想为什么。不想姑且也就罢了,如果是不敢用心,那才是问题所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