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机器猫终结篇

星期五的晚上7:00到7:30,一定是《Doraemon》(机器猫)的时间。之后是《蜡笔小新》。 后者讲的是一个调皮小孩的日常恶作剧,和大人疲惫的生活。我是不大看的。 前者一般有事没事都会开在那里。一周看电视不到两个小时的我,也是难得。 讲讲《机器猫》的故事。一周一集,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其间配音演员换过许多,却还是不动的人气。 机器猫,是未来世界里Nobita(伸太)的电子宠物。一只被老鼠咬掉耳朵的猫,有万能的本事。回到过去世界来帮助还是小学生的伸太,不是助长他好逸恶劳,只是帮他渡过难关,学会努力、坚强、进取。它有无数法宝,比如“暗记面包”------吃一口可以背诵一页课文。又如装在头顶,就可以飞上天的竹蜻蜓。和说真话的香水,得到对方好感的咒语,甚至有时带伸太跨越时空,去到未来和过去。伸太有个暗恋的女生,叫Shizuka(静香),善良,优秀。 机器猫一直在想法促成他们-------未来世界里,他们是结为夫妇的。 伸太是个懒小孩,不爱读书,不爱整理,还是个胆小鬼。见到大个子的Jiaan(Giant的日文读法,巨人),就像矮了一截,常常拔腿就溜。也总是机器猫救他。 大人看来,这些小孩子的玩闹不算什么,但是对小学生的伸太来说,或许还是天大的挑战。 机器猫对伸太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伸太,今天的作业做了没有?” 一周30分钟,永远地播放着。大人小孩都爱看。机器猫陪伴永远是小学生的伸太,忠心耿耿。顶多要几个最爱的蛋糕夹红小豆馅的扁圆形点心来吃。 每逢正月,推出一个贺岁片,诸如《伸太恐龙国历险记》,篇幅长些,情节曲折些,跳出一些日常。 这里开始请注意看了。 有一天,机器猫忽然发生故障。自我修复功能也不起作用。伸太忽然失去依靠,他千万遍地叫“Doraemon”,只见机器猫不变的笑容,却没有回答。永远地没有了回答。 伸太是这样地依赖机器猫,不知没有他的日子怎么办。但他发誓有一天,要把机器猫修好。所以,今天的自己,只有用功读书,将来去做科学家。 从此,伸太坚强了。巨人的欺负,也以志气对抗。学校的作业,没有机器猫的提醒,也做得又快又好。静香对他,也从两小无猜变成了脉脉含情。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伸太娶了静香,并在机器人研究所工作。课题就是研究出机器猫的修理办法。只是这么多年,机器猫的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它是永远停在过去了。 伸太在接上最后一根电线前,脑中电光火石,儿时的街头巷尾,公园,学校,都有矮胖墩墩的机器猫跟随在旁。-------让我来唤醒你吧,他说。 轻轻一接,它复苏了。带着它一直以来的笑容,咧一咧嘴,开口第一句:“伸太,今天的作业做了没有?” ------于是就有了伸太派机器猫去到过去,帮助自己长大的故事。 看到这里,有没有发现后半段是我加上去的? ------是。 有心的人,请你感动一下。有钱的人,请你拍个续集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アキちゃん最近あまり遅かったみたいですね。体を無理しないように

aki said...

最近突発事件が多くて、神経ズタズタです~。今家に着いた所。

Anonymous said...

上次也是跟朋友聊起,说是本来藤子不二雄已经写了结局,但熬不过观众抗议只好继续。现在他去世了,也就没有办法了。是不是这样的呢?

aki said...

听说过。但是不知道他写了怎样的结局。看过会受影响,没有自由的想像。
所以试着写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