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鹬蚌相争,渔翁不得利

Posted by Picasa (3月23日,下了估计是最后一场雪。春雪,不象冬雪的清洁喜气,只是泥泞拖沓。)

晚上忽然要出去谈判。甲方借故敲诈。乙方投鼠忌器。
甲方要500万。
乙方只有100万。
相执不下。甲方说,与我提示价位相距甚远。你根本是在开玩笑。乙方说,无法,只有这么多。
我说,来来来,大家诚心诚意谈,同时也要认可对方的诚恳态度。

甲方说,你不可能只有这么多,你好车好房。乙方说,都是分期付款,现在卖掉还得贴钱。
我说,乙方是有忌讳,才会在此私了。不是真的为难,该让早就让了。甲方你逼人太甚。本来你敲诈就是无本生意,得一文是一文。怎不懂见好就收?

甲方说,我搅得你生意无法做。乙方说,那还不如见官,你也没钱拿。
我说,不是来这里商量两败俱伤的,谈谈互相有利的方法。

甲方说,500万一分不让,乙方说,给你500万我破产,不如见了官被调查,还来得爽。
我说,还要不要谈下去?
甲乙达成共同意见:白谈了。你也白跑。

一路回家,夜已深。发现汽油到底了,还得自掏腰包加油。没得开源,只好节流,找了个自己动手的加油站,站在还有些冷的春风里,等油加满。
心里想: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厉害。
一种是彻头彻脑的笨蛋。
一种是两手一摊的穷人。
这两种,今天都给我遇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运气不错,没白跑,一趟就把世界上最厉害的两种人都见识了。mister

aki said...

是啊。接触着形形色色的人。自己尽量保持出淤泥而不染吧。

dghnfgj said...

welcome to the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service site,WoW Gold buy cheap wow gold,wotlk gold,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buy wow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