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趾高气扬的小混蛋

Posted by Picasa 今天去给狗打针。看到各家各户的狗,有的泰然自若,有的疯狂地扯着绳子,要去哪边的电线杆撒尿,有的一路追着远去的母狗,还悻悻地嗅着她留下的体味,责怪主人棒打鸳鸯,有的神经质,露着牙齿作势要咬医生。有的任人摆布,不思反抗。 我的Tora,和我很象的。泰山掉在面前而不惊,不是不惊,而是不觉。从来不会去想什么事情不可收拾,明天过不去了云云。从不。稀里糊涂地过着今天,想着每个难关,不过就是几个小时,多则几天,不用人为地越过,自然也就过去了。 Tora由我抄着腰轻轻抱起,四脚放松,神色自若,这个当儿,医生拿了针无声地扎了一下它的屁股,Tora没觉得,我也不知道。这么快就收了我3千块。 就像刘姥姥筷子上的鸽子蛋,还没听个响儿,银子就不见了。 收钱,至少让人享受一下或者痛苦一下才好。 狂犬病注射是国家规定的义务,每年一次,和五种混合疫苗(八九千块)一样,有的人家会来打,有的装作不知。事实上狂犬病已经绝种,不过还是担心野生动物会无故传播,狐,狸,鼬,都是近缘的犬科。最近有北海道的狐狸传了病给家养的狗。狗是没有钱的,只有让我来替他付吧。 喜欢纯种狗的,多是买来。纯粹只是爱狗的,可以去市保健所免费要来别家生多了的小狗。 还有的是小孩,在放学路上,可爱的小狗一路跟着,丢给它吃了一块中午便当剩下的煎蛋,就跟你回家。妈妈骂一顿,看到它哀哀的眼神,也就养下来。 也有的人家,只是养个狗来看门壮胆,会叫就行,捡个面相凛凛的就可以。 我的Tora,是从保健所领来。原来的主人,带着Tora他妈,一只白色的中型犬,和纸板箱里5-6只小狗。别的都在摇尾巴,只有Tora,一点没有讨好的意思。 就是喜欢它不睬人的神气,一抱起来就再没有放下。 后来想想,也是缘分,自己一直为那种摸不着心事的男人烦恼。前来摇尾巴的,却是瞧也不瞧一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嗬嗬,我家的宝贝可是摇尾巴的极品。性格倒是很好,只是大个儿,怕她的还是多。

aki said...

大狗一般比较沉着。小狗吵。
我是喜欢大点的,只是抱不动,Tora12公斤左右。抱着去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