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我的一天

存折找不到了。 记得有次忘了锁门,觉得危险,要转移一下身家性命,就改了一个很好很隐秘的地方,那个地方,小偷一定找不到。好了,现在大家都找不着。 好地方,是哪里呢? 隐秘,又是哪里? 衣橱!找了一通,内衣袜子都翻过,没有我的小本本。长筒袜的盒子里,伪装成丝袜了?也没有。 化妆台!抽屉翻翻,没有啊。丢了的存折,上面的钱可以买多少粉,口红。一辈子都用不完。还有上次免税店的那瓶水,多香。知道这样的话早就买了,也不过8千块。比丢钱便宜。 还有哪里?厨房不可能,床上不可能(好象读书时候都是藏在床上的,被子下面,枕头里面。)现在是藏在大人地方的。没错。 前一次同样的情况,找了半天,记起贴在衣橱抽屉上面了。透明胶年久失效,掉了下来,掉到抽屉底里,自己吓了一跳。 找遍,不得。 挂失吧,又不甘心,那么麻烦的手续。 忽然灵感就来了,一看,果真就是在那里。----哪里,不说。怕隔墙有耳。 好了,出门上班吧。迟到得厉害了。 拿好包包,手机,钥匙------钥匙在哪? 然后重复一遍以上动作。 (经常这样找东西。有时找不到自己停的车,所以只好买个红色的。有时找不到钥匙,回不了家,在外面叫狗开门,他着急,但是不会开。汪汪地叫,我骂他没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日本没有小偷,所以存折可以放在方便的地方。而且也要为了方便在地震时好拿了就跑。
花田

aki said...

小偷,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啊。独门独户更加要防的。
地震,哎。我这里前面就是田,往那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