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可口的可可

星期天晚上,照例在放《樱桃小丸子》。 里面有小朋友喝热可可的场景,自己也就烧水冲了一大杯。 可可和巧克力,其实是同一种东西。脂肪成分在50%以下的叫可可,高于50%,就是巧克力了。 市面上的可可粉,常见的有这几种:明治,森永,Burubon。 明治最早是做牛奶的公司,所以它的牛奶可可粉,带点甜甜的奶香。 森永,最早的起家商品是可可味的奶糖。方块,浅茶色,外面包着那种老式的蜡纸,入口即粘牙。现在三四十岁的大人们,说起这个,都会说“怀念的老味道”。那个好看的漫画《To-To-Ro》里面,一开场小姐妹俩搬家,就在吃这个。 森永有过一次很大的挫折,是遭到恐吓。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吧。 忽然有封信来,说:你家的产品,我已放了剧毒。原文是“毒入り危険、食べたら死ぬ”。 森永大惊之下,马上回收店头的所有牌子的产品,逐一检查。天,多大的工作量。发现果然有3盒是放了毒的。监视的录像中,摄下了一个可疑的长得狐狸一般的男子。无法查出身份。 森永损失巨大,股票直跌。为了维持声誉,暂时对外界封锁消息。过了一段时间,对外发表:犯人已声明,停止作案与勒索。天下太平。 很多人说,其实森永和犯人是有了私下交易,花了上千万来摆平。又有说法,犯人不用那么冒险,只靠股票升落,就可以乘机做了大股东。 总之这件事情就永远在水面下了。后来日本的商品,包装上面特别花心思。全世界,可能日本有着最漂亮而繁复的包装吧。由此而来。 扯得远了。最喜欢的可可,是Burubon,相对于前面两家,这一家是后起之秀,主要做巧克力的零食。所以它的可可,浓香醇厚,也不太甜。 冲可可的时候,建议你,先加少量的开水,把粉细细地搅成稠稠的浆。再加入剩余的开水,或者牛奶,这样比你直接哗啦地冲水,要好喝很多。 还有个做法,是夏天,少量的水,粉化了之后,加大量的冰,听它清脆的炸裂声,再挖一个大大的冰激淋球下去,摘一瓣薄荷叶在上面,真是喜欢。 可可,真是一种让人感觉幸福的好东西。 想起来吃喝,总会记得和谁在一起。都不记得好吃好喝的内容了,只是好象当时都是天上之味,眼里都是笑,心里都是幸福。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知了,AKI今天吃可可了,
花田

Anonymous said...

一般来说,Aki一天至少要3次想起吃喝,
因此也不得不至少3次/天地记起那个谁谁谁来。
mister

aki said...

谁谁谁,其实也不固定。
肉有肉的好,鱼有鱼的鲜。最好是尝个遍,一一回味。

Anonymous said...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

aki said...

I like my pictures too.I love my camera,its my lover.

Anonymous said...

Very best site. Keep working.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