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晕那么一下

星期天,一早有点事去个水泥工厂。看到穿几个工作服的工人,太阳晒得黝黑,挥汗如雨,专心地在绑一个钢筋架子。 各行各业的知识,都很有兴趣。于是办完事,站在那里看了好一会。 钢筋架子,先立几根冲天高的长钢筋,然后就拿弯好的正方形钢筋,一个个套上去,卡在一格一格的地方,再用细铅丝固定。有一种大钩针一样的工具,钩着铅丝一头的圈,绕几下。犹如女人结毛线,熟到你看不清手势。 想起很热衷地看过一部连续剧叫《Sex and the city》。里面演绎了各式各样的爱情pattern,Carrie是个写专栏的美丽女子,她的恋爱遍历中,印象最深的有两个男人。 一个是俄裔美籍的艺术家。擅长营造气氛的理想情人。对于女人,犹如欣赏一件艺术品,赞美,爱抚,溺爱,无不入微。但他又是难以捉摸的,游移不定。会让你恨自己为什么爱了他。 一个是Mr.Big。贯穿全篇。实在没男人了,他就来了。永远西装革履,头发光亮。喝不完的酒,享不尽的风流,花不完的钱。他所制造的场面,无不豪华别致,非一般财力的男人可以达到。 其他也曾交往无数,都已经记不大清楚了。 最后Carrie是跟了Mr.Big的。有些牵强,但应该是个正论。 还有一部电视剧,是比这个早些播放的,叫作《Ally,my love》,也是类似的才貌双全的女主人公,叫作Ally。是一个律师。接触的人很多,所以恋爱的人也是形形色色。 有象Carrie的恋人那样的正统男人,也有一个-------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地被打动,想要促成他们。是乡村歌手Bon Jovi出演的John,一个修水管的工人。工装裤,永远随便的衣装,蓬松清洁的头发。一脸的嘲弄与不恭。温情上来的时候,又会弹起吉他,用厚实而磁性的声音,唱一首情歌。这样的男人,是禁不住不爱的。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热恋,Ally还是介意收入的悬殊,和圈子的不同。 现实中很多女人如此。可以不用男人的钱,但是会在意男人的赚钱能力。以及自己进出的场合,这个人是否格格不入。 所以还是很现实地说一句,如果一个有着好工作、谈吐优雅的男人,偶尔露出粗犷不羁的一面,那是不是就理想了。 可能、嗯,无疑会爱上Bon jovi。因为他可以客串演一个工人,但是,一个工人,不能做Bon jovi。问题就在这里。 远远地看着工人做活,很男子气的情景。但是心里明白,毕竟,世界不同。 于是笑笑也就走开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等着看了睡觉的.Bon Jovi不能简单说是乡村歌手,他的乐队是很伟大的.
somedancing

aki said...

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他。不想太激烈,就故意贬低了下。其实,哈哈,爱得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