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草履在脚

上班路上,跑到一半,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脚上空空的感觉,低头一看原来自己草履出门了。草履,是日文,拖鞋的意思。 当下大惊。想要不要回去换。时间也还好,跑出没有多远,但是想想刚才等过的红灯还要重新等两遍,就有些麻烦。 反正事务所都是换室内拖鞋的,又都是女人。算了。 踢发踢发,发现草履的许多好处。 透气。脚上不会生“水虫”-----脚气。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再美丽的都打折扣。而且万一与人亲昵,要防着人家爱抚你的脚。 男人在细节上的疏忽,是孩子气,多少可以说声“可爱”。女人,就是邋遢。万万不可的。 那些常年一双靴的女子,还有拉面店的店员(雨靴,防水),都是可疑的。 好开车。踩下踏板,分寸好把握。高跟鞋开车,是着前不着后的。道路交通法也禁止。只是警察睁只眼闭只眼罢了,不可能叫每个女人穿了球鞋,带双皮鞋去上班。 有些循规蹈矩的人,是换鞋的。有时看到路边摆着一双整齐的鞋子,就是换了忘记带走的。很好笑。 走路“塌塌”生风。不怕小石头。不怕下水道的网格格。有时候,穿双好鞋子,一身贵衣服,居然后跟一脚嵌进去,叫你顿时没了姿态。马上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尴尬好比认错人。 于是就踢踢踏踏去上班。坐在那里,想,女人的种种。 有的永远清洁美丽。有的还不老,却已经不成样子。区别就是:意识。 大凡女人,年轻时都是爱美的。 只不过,偶尔地,有一天,穿了拖鞋出门,感觉舒服,或者穿了条松松的裤子,觉得可以跨可以坐,方便。 一个女人,在方便上开了眼,就是堕落的开始。从此,不化妆方便,随便穿衣省事,拖鞋自在······ 慢慢地,感染到行为举止,散漫拖沓。最是不堪。 有时看到一些年轻女孩子,青春漂亮,却是席地一坐,叉着腿,就觉得惋惜。在家可以,在外面,还是意识一下别人眼光的好。 没有悦几者,可能就更加没有动力。所以,异性朋友,还是有这个好处的。 想了想,决定一会儿回家换双鞋子再来。 这个社会,对女人,永远是这样眼光犀利。 又要挣钱,又要漂亮,私地下要淫荡,真不是那么容易的。 所以说,好女人,是戏子。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笑死我了,AKI你想了这么多后才回去换,上班不迟到吗?
花田

aki said...

先去上了班,后来溜回来换双鞋,再出门办事的。记性不好的人,上班地点一定要离家近才好。有时回去锁门,有时回去关窗,好在煤气还是留意的。

Anonymous said...

等着看风花版的《一双绣花鞋》。
mister

aki said...

你怎么知道,其实我是常穿绣花鞋的。真的不骗你。

aki said...

我写鞋子,可能再扯就是:脚脖子的性感。哈哈。

Anonymous said...

俺有一双千里眼啊。
还看得到你正在打电脑呢。
mister

aki said...

对。不过是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