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再说猫,女人

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是《Batman》。 夜黑如漆,只有圆月高挂,在都市的高楼顶上,蝙蝠侠的黑色披肩飘动,接近cat women,猫女的眼睛,在黑夜里依旧闪亮而警惕,谁都知道,她也是爱他的,但是她的爱,却表现为一种撩拨。等到蝙蝠侠真的爱上她,双唇相接的瞬间,她却偷偷地露出尖利的爪子,冷不丁地抓到他流血。看他惊叫起来,带着埋怨的眼神,她得意地笑。而当蝙蝠侠转身离去的一刻,她的眼里又流露出一丝寂寞。 蝙蝠侠虽然无所不能,却不能领会这种爱情的契机,只以为她原只是逗着他而已。在后来的岁月里,他一直因此而黯然神伤。 月亮,依旧隔在他们的中间,这种爱,原只是黑夜的爱。 因为cat women说:我已经死过一次。 很象某些女人,说,我已经为他心死,从此不再爱别人。却美丽着,带着风情,半是嘲弄,半是真心地去吸引着人。等到真实的爱来到面前,却又开始矫情,或许是过度的自爱,怕再次的付出,招来再次的伤筋断骨。或许是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还有能力去爱,爱得完整与否。 有过几代演员演过can women这个角色。最喜欢的还是米雪儿·费佛。 略带鼻音的声音,举手投足的妩媚,忽而一个眼神的冷酷绝情,都贴切地演出了这只猫。她的心思就是无法揣摩的,到最后,观众都不明白,为什么蝙蝠侠真心爱她,她却忽然抽身而逃。 但是,正因为她没有就此当上英雄的夫人,穿个白色花边围裙,为心爱的人煲粥洗衣,才会永久地保持她的神秘吧。 如果一只猫,乖乖地被套了颈圈,主人拉着它去散步,猫察言观色,大摇尾巴。那么这只猫也就近乎于狗了。 好莱坞因为蝙蝠侠的人气,特别又推出了电影《Cat women》,由黑美人哈里·贝利来演。贝利的美,是外露而阳刚的。为她设计的衣服,也是暴露着很大一部分肌肤的黑色皮衣。不同于我所喜欢的若隐若现。 贝利在戏中狂抽着皮鞭,打得敌人落花流水。在感情描写上,就很单薄。票房差得一塌糊涂,成了有名的亏本电影。 看来看去,贝利演的,不是一只风情万种的猫,而只是一只英勇的、彪悍的狗而已。所以观众的男人女人,都只记得她的武艺,而忘了怜爱。 猫的长处,本就在于,它不刻意来讨你的好。对它好,它只认为是理所应当。因为它知道自己是令人爱不释手的,孩童般的柔软,女人般的娇俏。 偶尔,它一时兴起,哼哼唧唧来蹭着你,看你心软,就乘势钻到怀里来。刚要亵玩,它又一个转身跳开,顾自去舔爪子了。 不止一次地说过,男人原本是很贱的。真心对他,换来只是辜负。不讨他的好,他才会巴巴地来讨你的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只猫好漂亮。
特别是那双眼睛。
还有白色的腹部和爪子的毛。

男人天生很贱,这就像狗天生会游泳一样。因此,男人的贱还需要后天的女人的激发和培养,就像狗天生会游泳,但不会主动下水一样。

Anonymous said...

:)

aki said...

小过同学多透彻呀。
这只猫,是一群小猫里的异端,别的都不可以抱,唯有它,会很嗲地给抱着,所以我们独断专行地决定了它的命运,给一个邻居去养。

不知道它是喜欢做野猫,还是被收养了幸福。

我们给它买了可爱的颈圈,洗了澡,加上它天生漂亮,看去就像好出身的姑娘了。

Anonymous said...

“男人原本是很贱的”
这个,打击面是很广的。哈哈。

aki said...

我说着玩的,不要生气啊。有话我们下去说。啊哈哈。抛个媚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