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晚夏

晚夏的院子,开满了黄色的雏菊。清晨起来浇水,颜色鲜亮得刺目。于是拍了张照片来共享。 昨天一天,处理了一起桃色事件。由于劳工和上司的感情问题,而引起诸多事端,最后发展到三角,多角,和下毒。而这种恋情本身是被禁止的,所以谁都不说真话,也就使案情走入迷宫。 我又佩服我的上司了。平时像个笨蛋,遇到这种事,走过来,一看各人脸色,各听一句话,朗笑三声,走开不管。 我在听取了几个小时的多人对话,做了几页笔记,对于真相依旧一头雾水。 之后上司说:大体是这样,他喜欢她,她不肯。他转移了目标,她又有些不开心。而后来那个她,实在是个不折不扣的恶女。如此如此······ 一语中的。给他猜得无一不准。 我们所有事务员问他怎么会看得出来。他说,这个简单。你们是女人。我是男人,只有男人才知道男人的想法。这桩事情,如果是我-----这样一来,就很明白了。 所以,女人怎么想,要问女人。反之亦然。今天觉得。我的老板还是有两下子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司也是劳工?
为什么不允许?
雏菊真的漂亮!

aki said...

只要是两厢情愿,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如果怀孕等等,这个他自己处理不好,又舍不得钱,那就还得我们去收尾。
很麻烦。
这一片雏菊是宿根,年年开得烂漫。可惜是手机拍的。相机也拍了,但今早没时间把memory card 拿出来存电脑。
手机的照片虽模糊,也有种抽象的美。

Anonymous said...

雏菊很美,aki姐的窗纱也很漂亮,最恼人的就是桃色事件了,我们公司去年也有。

aki said...

这种工作关系的情色,长远看来,有百害无一利。真是要不得。但是很多人,除了从职场找,几乎没有别的路。

Anonymous said...

想起韩国一部叫"雏菊"的电影,想和女友分享,却不知要待何时!!不错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