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却道天凉好个秋

要不是看到各个网页的中秋文章,自己都不知是过节了。 15的那天,整天的雨,晚间忽然放晴,出来一道彩虹,外层又有一道。惊奇地看着这个奇迹,只是愣愣地拿了相机出来拍个照。 后来想起,或许应该许个愿。比如流星划过天空,总期望着这种可遇不可求的自然现象,会带来一些生命中的转机。 但是现在许愿都不知许什么好了。已经没有奢望了。一切的愿望,都只是非分的,变作对己对人的负担。 16是个大好晴天,呼啦呼啦地刮着大风。不象台风。因为风是带着凉气的。傍晚出去看个月亮,凉得有些割人。站在风里,看月亮边上的云,因那亮光带上皎洁的光芒,团团地、散了又聚,聚了又散。如同悲欢离合。 去年的秋天,不记得怎样度过的。但是每到一个节日,或者一个季节转换的季节,总是决心:明年此时,我是断断要改变现状的。 却总是一样的。 那么,明年此时,我要不同地在这里。不管在哪里,看的是哪里的月亮,我要自己比现在快乐。 想到这里,已是泪流满面。因为人为的伤害,甚至比不上自己决心要割舍的痛。真的要说再见了,这句话说过多次,这次是真的罢。纠缠了半世。也许是前世开始的渊源,但是总要有个了结的。 看月亮里面的兔子,日本的说法,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捣年糕。捣了多少世代的年糕,也没有个尽头。 我不做那只傻兔子。风是冷的,眼泪愈发地热,滚滚地流下来,冻结在颊上。听得见心里的排山倒海,只是崩溃,没有重生的希望。 月亮不会发光,所以她的光,是冷的。 世界上的人,大体可以分作两类,一种是没有爱情,还有其他的人。一种是拿爱当饭吃的。我是后者。 彩虹亦分男女。虹为女性,霓为男性。可见天地万物,也有阴阳性别。难怪凡人为情烦恼了。 伫立在月夜,想象自己是亭亭玉立,衣襟飘飘。低头看自己,自伯之东,首如飞蓬。岂无膏沐?谁适为容。手中有绳,绳上有狗。我心伤悲,狗亦忡忡。 不管别人怎么看,原来我们每个人的爱情都是这样伟大。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定会比现在快乐的。

aki said...

谢谢jiajia的祝福。也希望这里的每个人都一样。

Anonymous said...

aki姐的文章总能撩人心弦,沉浸其中。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或正在经历什么,或将要面对什么,都希望明比今好!

aki said...

一时想不开,写得这个样子。今天自己看看怎么这样悲情。呵呵。

Anonymous said...

看到彩虹,想起儿时有趣的事,夏季的雨,多是急的,怎知屋前却撩起半屡瀑布,东边晴时西边雨,可笑,可叹!!

aki said...

很喜欢彩虹,因为难得。一直要看到它渐渐消失,才肯进屋。

Anonymous said...

在童话中,彩虹被比做财宝的出口,引诱着人们去争夺,在中国神话中,又被比做佛祖的降临,亦恶亦善,却怎知,那不过是水珠和人们玩的游戏罢了...但这谜底揭开后,那美丽的梦也破灭了,,遗憾吗??

aki said...

理论上来说,不过是水珠折射了阳光吧。物理已经不记得了。
不管真相如何,美的就是美的。

比如每次做胸透,或者看到透视的照片,都会惊讶,每个活生生的人,不过是一堆骨头罢了。
我也是。看着骷髅,我却常常不认识自己。

Anonymous said...

人啊,太感性不好,太理性呢,也不好,但这个度,谁有拿捏的准呢

aki said...

您看我是要怎么才好呢?旁观者清。

Anonymous said...

呵呵,算了,梦幻的彩虹吧,同样的天空下,大家一起共赏吧~~我又何尝看得破呢!!

aki said...

那么倒过来,你写一段,我来看个相,说“相公您要如此如此。。。”,好不好?

Anonymous said...

Cry on my Shoulder 一首歌,很好听

aki said...

在哪里有得听?给个网址或者怎样。。。
估计要给打动。看看名字就觉得要靠上去呢。

Anonymous said...

一盏灯,一杯酒,一把古琴,唱出天下痴男怨女,奏出人间悲欢离合!!
好酒!!

aki said...

在喝酒啊?
我真不懂流行,是不是路人皆知的歌?

Anonymous said...

www.baidu.com 在mp3格式下应该可以找到听

Anonymous said...

不只在喝,还在唱噢,小声的跟着哼哼~~

不知我那在远方的朋友可曾听得到!!

Anonymous said...

不是很流行了,我也是偶然碰到,好东西,大家分享!!

aki said...

好吧,不过我不大敢打开国内的网页,常常会有窗口跳出来,我的电脑是日文系统,打出个中文就已不易,下载是不敢的。
实不相瞒,事务所的电脑,前几天就是被我折腾坏的。

Anonymous said...

晕,,但没事,,这个是大众的网,,我试了一下地5个下载地址,,没东西跳出来的,,放心,,朋友!!

aki said...

谢谢你的歌。我会去听的。

aki said...

If the hero never comes to you
If you need someone you're feeling blue
If you're away from love and you're alone
If you call your friends and nobody's home
You can run away but you can't hide
Through a storm and through a lonely night
Then I show you there's a destiny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They're free

Chorus:

But if you wanna cry
Cry on my shoulder
If you need someone who cares for you
If you're feeling sad your heart gets colder
Yes I show you what real love can do

If your sky is grey oh let me know
There's a place in heaven where we'll go
If heaven is a million years away
Oh just call me and I make your day
When the nights are getting cold and blue
When the days are getting hard for you
I will always stay here by your side
I promise you I'll never hide

Repeat chorus

What real love can do
What love can do
What real love can do
What love can do
What real love can do
What love can do

Anonymous said...

慢慢欣赏了,,おやすみなさい

aki said...

お休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