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圣诞快乐!


TORA人模狗样,穿上了新买的红衣服,背上是Minny老鼠,好在它看不到。

圣诞节,开心的都是小孩子们。小M对于圣诞老人的存在,始终深信不疑。从小到大,天上掉下了那么多梦寐以求的玩具:滑梯、红顶的大房子(过家家的西尔佛尼亚House)、望远镜、显微镜、脚踏车、独轮车…
去年收到的独轮车,她已经踩得滴溜转了,但是她对于脚踏车不是很擅长。真是奇怪,人家问她为什么,她说,脚踏车比较危险,独轮车相反好控制。
别的小孩子骑脚踏车去便利店买汽水、或者看漫画,她却扭呀扭地踩着独轮车,去便利店买肉包子。日本的肉包子太甜,aki说:你是没吃过中国的包子,尤其是我大学食堂里的早餐包,那才叫好吃!后来aki做了一堆包子给她吃,她一口气吃了6个。还叫我把剩下的冷冻起来,以方便她随时可以吃。

小M每年都给圣诞老人写信。
很小的时候,她看《灰姑娘》,很想要那根魔女手里的魔杖,因为如果有了魔杖,只要自己念咒语,把想要的东西变出来就行了,一劳永逸。圣诞老人回信给她:亲爱的小M,在你还小的时候,魔杖这种东西是不可以给的。因为人有了魔杖,或许就会不努力,轻视他人。你是一个好孩子,所以我希望你正常地长大。
不能给你魔杖,我就送你一双溜冰鞋吧。
小M很感动。她说圣诞老人居然还辨别礼物的是非,而且他会写日文。

前年,她要一架天文望远镜。她觉得那个东西也许比较贵,就很客气地写了信:
圣诞老人,我想要天文望远镜。但是呢,如果太贵,或者太难做的话,那就换别的吧。狗、鼬、或者熊的绒毛娃娃也可以。
圣诞老人出手大方,两样都给了。

今年圣诞前夕,小M和同学小爱提起礼物,小M说:我要一只猪,一只真正的猪。
小爱吓一跳,她说,猪是不宜的。父母会生气。还有,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的哥哥说,圣诞老人是爸爸妈妈呢。因为哥哥偷看到父母在搬东西、悄悄放到床头的样子。
小M没有哥哥姐姐,她在很单纯的环境下长大,第一次听到这种事情,好象世界观一下子受到打击。
然后她回去旁敲侧击地试探大人:圣诞老人一夜之间,跑遍世界,真不得了呀。
大人说:挪威有个圣诞村,住着很多圣诞老人。他们花一年的时间,看全世界小朋友的信,侦察小朋友们乖不乖,然后去采购礼物,有些是手工制成。
小M说:圣诞老人还是很了不得。你看他认识Toyzaras,我们附近的书店,杂货店。
大人硬着头皮说:那是。圣诞老人是全能的。还有红鼻子的鲁道夫载着他呢。

今晚,她在床头贴了给圣诞老人的信:
SANTA先生
谢谢你来我的家。我想要的东西,交给你置办。您工作辛苦了。 --------小M
她后来说,猪不要了,要一个滑板。因为她想去便利店时,不再像耍杂技的小猴子那样,踩独轮车。她想踩着滑板,吱溜吱溜地去。
大人松了一口气。如果她坚持要一只猪,恐怕又要麻烦圣诞老人给她写拒绝信了。

小M问aki,你有收到过什么礼物?
aki说:我生在社会主义国家,那个时代,圣诞老人签证签不到。所以啥都没有。
小M说:我是什么主义?
aki说:你是资本主义。
小M:哦…

今晚,很多小孩都早早睡了,因为大人说,太晚了,圣诞老人就来不了了。所以我也要去睡了。

3 comments:

Jessica said...

我没有跟圣诞老人写信
收到的礼物是现金
看来圣诞老人能洞察人心呢

aki said...

恭喜发财了,圣诞老人已经很多年不来光顾我了。

咪嘈 said...

我小时候父母也很社会主义的很科学的告诉我:蛋是要趁新鲜吃,剩蛋就不要吃了会坏肚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