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我看AV


活了几十年,居然第一次,今天看了一部AV。还要说出来。

平时经常会有一些垃圾邮件,介绍新出的片子,一部只要一点点钱。总觉得,那是男人用来下饭的菜。好端端女人看它看什么。
据说男人爱看画面,是因为脑子的前头前野部分,构造与女人不同。他们更喜欢直接的刺激。而女人,喜欢想象,尤其是依靠文字。所以看AV的多是男人,读书想象色情的多是女人。想象时,女人尽量封闭其他感官,以防分心。所以大半在卿卿我我之际,眼睛索性闭上,集中一切思维去想象并体味。也证明,女人要是爱上男人,就变作聋子、瞎子。基本上,她对对方的印象,都是凭空虚构出来的。

AV上演了。是比较唯美的作品,并不很猥亵。
女的好好地穿着良家妇女的衣裙,忽然毫无理由地开始一件件褪去,并且冲着镜头暧昧地笑。而摄影机也一个个特写推近,一会儿这里一团肉,一会儿那里一个弯曲。男人看到这个,会很心旌神摇么?女人看得笑起来了。
这个女孩子长得很温和的模样,所以来演人妻的角色。
去喝了一杯水,回来一看不好了,什么时候来了一个男的,气势汹汹的样子。个子不高,不英俊,但是蛮壮实的。肩膀的厚度顶我两个不止。
然后他就很冒昧地上去一把捏了她的胸脯。哦哟哟,怎么可以这个样子。
我发现,AV是不能追求情节的,故事并不主要,但我还是比较想搞清楚怎么一回事。他们是约好的吗?男的不是随便侵入民宅?

那个女孩子长得很甜的样子,在日本,AV女优倒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受到歧视,反而作为一种演员,也被称为“艺能人”。还有很多迷她们的男人,梦想就是什么时候自己与她有那么一次。
女孩子不会演戏,或许AV就应该是这样演的。她并不看他,而是把视线对着摄像机,自动脱下一件又一件衣服,连内衣也毫不迟疑,脱了又假模假样穿了一件雪白的,镶满蕾丝的围裙。围裙面积自然不够遮羞,于是摄像机从她的腋下拍,背后拍,下摆底部拍。
那个男的,二话不说,把她举到灶台上,让她坐在上面。光着屁股,有点不卫生,而且比较凉。
女孩子胸脯非常漂亮,饱满,顶部像小鹦哥的嘴巴似的,灯光打得很柔和,又显得她肢体雪白,皮肤吹弹欲破。男的基本不说话,难得说几句,也不象我们谈恋爱,他都是命令式的,叫她这样那样,还要逼着她说自己的感受。女孩子装作羞答答的,却口齿清楚。我想真实的,应该是附在他的耳朵上,才勉强说得出来的一些话。

忽然电话响了,这位太太去接电话,看到她转身时围裙里面光洁的臀部。画面打出一排字,她的先生来电话,所以他们不得不转移到楼上的卧室继续。什么逻辑呢。难道万一先生回家,这个男人准备跳窗不成。
反正AV里面的故事,都是胡乱编造的。
她家的卧室,有一张巨大的床。我倒觉得,传统的榻榻米更为色情。因为榻榻米的概念就是床一样,整个房间都可以躺下来,并不用担心翻来滚去,会掉下来。我很喜欢在榻榻米的房间席地坐着,中间有个矮矮的小桌子,与朋友说话,觉得互相非常亲近。

这个片子大概算温和的。他们之间虚拟是老相好,没有武力和一些过激的场面,可以说是温情脉脉的。
我很喜欢这样,年少时我会比较活泼,但现在,最喜欢的还是言语不多,一举一动却都带着温柔与爱惜。有时候,希望对方摸摸我的头,带点宠爱的意味。
后来不知怎么就结束了。换了另一个场景,这个女孩子不如刚才那个甜美,嘴巴太宽,眼睛有点斜。
但男女的审美标准是不同的,我也不敢乱说。总体感觉男人在带有清洁感的美丽,与稍感淫荡的神态两者之间,本能地喜欢后者。
没有直接问过哪个男人,怕人家误会我是问清楚之后,自己实践了,去讨好他。我总是有些骨子里的骄傲,以至于不肯撒一点娇。这一点很不好。而我也总是只肯在衣着上附和一下对方的口味,叫我改变一些原则,却是万万不肯的。

女优不好看,我就有些悻悻地。开始看那个男的。脸却远不如陈冠希生得英俊。毕竟人不能求全。据说AV的男优,是很多男人憧憬的职业,二话不说,一天泡几个女孩子,还有工钱拿。再说男人光身示人,只比大热天少穿一条底裤,没什么损失的。
其实这个职业目前人才紧缺着。因为AV也有潮流,需要不同款的男人来演。有家著名的制作公司说,每年有500人左右来应征入伍,考试下来,只能录取到3-5个人,合格率为1%,比考律师牌照还要难。这碗饭不好吃哟。
最难的,恐怕是自我控制。他被安排的对手,不一定是喜欢的类型,这种时候,需要极其丰富的想象力,把眼前的女子替换成喜欢的,才拍得下去。比如有个演员,拍戏的时候,一边举动,一边看着远远的化妆师。----那个才是他喜欢的类型。

历代名男里面,有个概括,写出来看看吧。今天是成人到底了。
加藤鹰:历代产量之最。拍过2500部电影,对手有5000人之多。这么多,我估计他名字都记不清楚。这很不好,哪怕只是一次因缘,记住对方的名字,是起码的礼貌。算了一下,如果他从业十年,那么一天需要对付1.5个女人。
村西TOURU:他身兼导演和演员。是不是肥水不落外人田?他最有名的台词就是:Nice de su ne。是夸好的意思。常看AV的人,应该有些印象。
Choco Ball 向井:是史泰隆派。肌肉隆隆。但是他的艺名是“巧克力球”,比较搞笑。
青木达也:他的先天条件之好,是行业里公认的。至今无人出其右。这个其实也是追求视觉效果罢了,真得合不合用,难说。有个笑话取消男人的单纯。有一男,去整容。要求医生把size给up一下。医生给他放大之后,他还是交不到女朋友。又去找医生。医生说,应该整一下你的脸。
保阪顺吉:全能选手。无所不精。
花岗Jita:以逼真的演技而著称。我原以为只有女人演戏,原来男人也要装的。

片子快要结束了。AV真的是给男人看的。结束以后就没有了。余韵都没有。又有一项调查,问到在情事后,女人最反感的男人的行为。
最多是转身就去看电视。其次马上穿衣。马上睡着。抽烟。不容喘息地一而再。淋浴。
我希望AV电影,要争取女性观众,收尾不要这样草草了事。应当加上以下内容:
拥抱。发自内心的拥抱。不用多话。因为即便我在爱着一个人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孤独。孤独总是大于幸福。没由来地。只有在拥抱的一刻,会有短暂的安全感。
Kiss。我发现这类电影很少亲吻嘴唇。而多其他部位。
给她枕着手臂。事实上,再好的枕头,不如爱人的臂膀。那有魔力。
甜蜜的情话。AV电影的对话太少了。女人的脑子,就是喜欢诉说。如果男人寡默,女人的解释就是----他并不爱我。

然而我又想,其实爱情的消亡,往往不是源于爱情的枯竭,而往往是多了,多得无法消化。这种时候,人会本能地感到一种潜在的威胁,想要保护自己。在这一刻,爱情也就死了。所以AV是愉快的,它止于浅表。能够做到不爱,只是享受感官,那就非常无敌。

26 comments:

littleoslo said...

哈哈,你的文章比原本AV的劇本還要長喔

Anonymous said...

不喜欢看日本的,喜欢看韩国的,剧情比较丰富,呵呵。
顺其自然比较好,但要开心。

Water Moon said...

所以,我選擇把他放在心上就算了。

Water Moon said...

啊,潛台詞好像是不把他放進我身體內。呵呵。

aki said...

小奥:
我也发现,AV片子比较短。我想是不是有的人作为伴奏来用,以营造气氛。而如果真人结束后,电视里还没完,那么男人会羞愧,女人会发牢骚?
真是很好玩,以后我要继续研究。

aki said...

杨小过:韩国片是一般电影带有很多色情,还是专门的造爱片?
我看得不多,但一般电影里有些水到渠成的色情片断,对我这种着重故事情节的人来说,是最佳的。

aki said...

watermoon:昨晚我看了《伊丽莎白》,不是golden age,还是前面的,她刚坐上王位的那部。
她为什么要拒绝一切男人呢,我想还是因为,女人一旦容许男人进入身体,就会容许他的心,这样对于决策会有影响。
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她从眼神迷离的一个女人,变作一个近乎男人的、思想上的处女,这个过程真的描写得好。

我是比较老式的人,不爱不睡,睡了就再不能跟别人。关系到他的事,我一切变作主观的笨蛋。
但看AV,真希望自己可以只爱一个男人的肉体。而不去想更多。

Anonymous said...

这个很难说,但一般放映的都是情节还是不错的,不是纯粹为了ML而ML,好歹都能讲出点道理出来,比如有反思现代男女关系的,有反思韩国政治进程的等等,不类似于日本AV的专门片。因此ML的镜头也多加以艺术处理过的,情节需要时出现几个镜头。当然也不排除为了情色而编织写情节搞进去。

aki said...

嗯,明白了。韩国电影是文艺的色情片。挺好,可以躲在艺术背后偷窥。只是我看得少,要去看看录像店多不多韩片。

baqiaodan said...

aki怪不得消失了这么多天,原来是在和somebody看AV啊。。。赫赫。。。

aki said...

baqiaodan:AV这种东西,一个人偷看更加自在的说。。。两个人看的话,目不转睛又不好,三心两意又不好,拒绝看是破坏人家兴致,兴味勃勃地看是好色。
哎,怎么是好。

baqiaodan said...

heihei ...
那到底是几个人看的啊??

aki said...

老实招来,是两个人看。之前看AV,之后他看体育节目,所以很生气地写了这篇。
我不会撒谎,只要被问,一定答真的。

baqiaodan said...

我不会撒谎,只要被问,一定答真的。
********************************

赫赫。。不要说大话哦。。。

小心被问难度更高的问题哦!?.....

Kahfei said...

好精彩的一篇AV文章哦。
哈。之前看过一部述说AV演员生涯的纪录片。演员们真的还蛮辛苦的。想想一个男人的状态要维持那么久,的确很难的。
最搞笑的一场是在拍用罗马宫廷作背景的,ng了几次,男的已经有点放软了。等导演喊action时更需要在一旁自己暖身。强弓之末,还是撑着。哪知道action了一半,导演突然喊cut。原来那罗马宫廷景的喷泉漏水,还一直往摄影器材流去,事关重大,不可不cut了。

aki said...

baqiaodan:如果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我答你真话就是啦。牵涉他人的时候,我一般不善撒谎,只回答----这个不好说。

aki said...

kahfei:你讲得活灵活现,令我想象万分。
今天还听到一个新闻,某个男人,50岁,吃了V的药片,买了一个小姐,因为很骄傲自豪,所以操作不当,海绵体折断。
然后他飞回日本做缝合的手术。
正好我前面看过一本书,说,人是所有动物中唯一不具备骨头的动物,哪怕猩猩都有一根骨头撑在里面。
而最多的折断原因,除了使用不当外,还有就是清早给早起的小朋友踩的。
缝合手术越早越好。我估计这位朋友,会不会有后遗症。

AV男优是很辛苦,据说做不了几年的。日本人比较敬业。

baqiaodan said...

baqiaodan:如果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我答你真话就是啦。牵涉他人的时候,我一般不善撒谎,只回答----这个不好说。
***************************
那就先来个简单的试试??akiの生辰八字,再外加三围?? 1个人的问题吧。。。
hiahia~~~~~~

baqiaodan said...

AV男优是很辛苦,据说做不了几年的。日本人比较敬业。
**************

也不会吧。。。

不是还有"汁男"这种职业的吗???

而且拍戏嘛。。假的多。。

aki said...

baqiaodan我答你真的,怕你不信。
先天条件优越,身高164cm,尺寸非常标准,89,64,90。
其实我个子不小,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小小的。不知为何有这个错觉。或许因为行动幼稚,和现在流行的KY。空気読めない。
不是读不出空气,是很多时候,必须无视空气,让自己来控制局面。这个我很拿手。
年纪不小了,否则我也不会这么老到。呵呵。
七十年代上半期出生,五行缺水。

至于AV拍摄的技术问题,我想总不是模型,毕竟器官是有目共睹的,不知一部戏是否剪接而成,如果拿几次拼成一部戏,那不难。
如果一次拍个半小时,还要加上女优中途补妆、工作人员调整设备的时间,怎么也要2小时吧。
2小时,屹立不动,我倒想看看。
因为你想,吃药以后为什么很累?是因为吃药的话,哪怕做完一轮,很久都还保持那个状态,据说肌肤吹弹欲破、大量血液充斥海绵体、血色极好,-----听说非常累。
好比人站久了,也是累的。

baqiaodan said...

赫赫。。很相信。。很惹火。。很诱惑。。很不纯洁的遐想ing。。在偶等普通民众看来。。堪称理想plus完美。。。

关于个子。。或许骨架子小,给人错觉吧。。

av那种东西,对拍摄技术而言,属于最小儿科的东西了吧。。

没吃过药,不知什么效果和感觉。。aki的情报从哪里来??

aki said...

我copy在搜狐的网页上登着大头像呢,可以去看看的。
http://mizuka.blog.sohu.com/
江南人,骨头轻。呵呵。

baqiaodan想必年轻,还用不上。我周围很多老男人,他们讲起来,就跟食饭一样平常。他们之间,推一个人去开处方,然后开了药大家分。一片两千块不到些,一瓶50粒就是8万多的样子。他们老婆看到,很生气,因为这个药,老公不用在她们身上。

baqiaodan said...

hehe .. 不看大头,只看三围的说。。。

那些日本女人生完气之后呢?就没下文了吗??

咪嘈 said...

巧克力球可出名了,据我一个对AV很有研究的男性朋友说,他是很敬业而且很funny的男优。听说他退役的时候,有些人像收集武腾兰的专辑那样搜索他的呢,咔咔
aki身段很好的说

aki said...

生完气了,还得巴结着男人,因为或许可以有比较,但无有代替。男人这东西。

鱼:还在慢慢看啊,这段时间我写得很funny的。我体重不小,但看着不胖。瑜伽练得=-=

咪嘈 said...

我啊,经常是趁officehour的break偷偷娱乐自己的,看了你的blog就很快会平静而且愉快起来:P
我体形比较小巧(不害羞的说,咔咔),不高,貌似很瘦其实就是骨架小,生鬼鼠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