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大丈夫何患秃头

问一个年长的朋友,为什么我的男人运不佳。想分析一下看,是否有某种自己本身的缺陷或根本性的错误。
想改正,虽然已晚,但朝闻夕死总还是可以的。

朋友说:你骨子里是布尔乔亚。

我总是想,有一天,有一个王子,骑着骆驼,他跨在驼峰之间,手里拎着两个桶,一桶是金子,一桶是爱。金子对于真实的生活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一直都没有感触。因为一直以来,米和油总是买得起的。好看的衣服一个月10件买不起,但是1件是可能的,而我也不要10件,因为料理衣服是很费心的事。洗涤、熨烫、分类、换季,都会占用时间。
当然,如果是大财主,这些事或许不必自己亲自去做。我却喜欢起码的衣食,自己动手比较称心。
就好象我永远不会雇一个花匠、厨娘或照看孩子的奶妈。他们会剥夺我的乐趣。

也有朋友说,是不是你的要求太过完美?
我想,看得上的男人,起码要有好的品味,优秀的脑细胞,善良的心。
这3样总是必要的。于是朋友又说,3样齐全毕竟难得,取2舍1,门槛就低很多。为什么不可以试试呢?
我回嘴:实在不明白,如果我有3样,为什么不能同样要求对方呢?
而且,对于很多女人比较苛刻的成分,我倒是不在意的,比如:谢顶,工作很忙不能长久陪伴,古怪,宅男,花他自己的钱。

如果具备了主要的3点,其他都无关紧要。还有一点,就是在我心里,保有对他的尊敬。这一点多难呀。
因为女人通病,我也知自己多少有点 「近之则不孙,远之则怨」。 那就需要男人很会拿捏分寸了。
以上

3 comments:

Summer Rain said...

我觉得你那三样要求不苛刻,个人认为把门槛降低不如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更好。

Water Moon said...

心中要尊重他,原來不易。以為值得尊重的人,最後都是垃圾。

aki said...

有時我也自知,女人難養。男人對我好些,我便有些狂。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