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在公园过夜的男女

女主人照例在周六上午有急待交货的动画片字幕。
于是她醒得很早,才五点。因为我马上跑去楼梯口迎接她,故龙颜大悦,这么早就肯带我去公园散步。

清晨的风还带着夜的雾气,湿湿的迎面而来,一路小跑我们到了公园。远远地就听到有人大声说话。这么早,是谁呢?
女主人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她佯装带着我小跑,走近那一男一女。她是地狱耳,什么都听得见。

男人说,我被咬了7个包。
女人声音比较低,听不太清楚,或许根本就没有说话,只是哼啊哈。
男人说:“你真的这样就可以?这样就可以?真的可以?”时下流行重要的话说三遍,这个男人究竟想说什么呢。

我知道女主人已经在构思想象中的故事梗概。

男人又说:瞧我,跑到这乡间野岭,简直是发昏!我就在这破公园度过一宿。真是见鬼了。
女的咿咿唔唔。
说起来天下男人,唯有一个目的,看来昨晚这男人未遂。这女人态度又不甚明了,既然回绝他,何必跟他来到公园干坐一夜?既是孤男寡女过夜,何不找一处舒适温暖的场所,洗个澡,睡在被子里?
这种模棱两可的女人,即使被轻薄了,也不值得同情。年轻的时候,女人往往以为有的男人没有自己就活不下去。男人哪里那么轻易就死了呢。

我远远地看着他们,直到他们站起来,估计是要各自回家去了。这一夜真是没有名堂。女人白白和不至于以身相许的男人度过一晚。男人白白被蚊子抽血,还没如愿。

我在草地上撒下清晨的一泡尿。这样今晨来公园的小朋友们都会知道我已经来过了。这个公园每天都有故事发生,这张长椅听过很多人的对话,时值初秋,可惜并不是《秋天里的童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