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乱花迷人




院子里的花。今年种了各色的堇花,哪个颜色都是那么漂亮。拿来做电脑的桌面,心里喜喜的,花痴一般。
自己种的,花了功夫,就有感情。也感觉比人家的好。而我种花,实在很细心。每天翻过来看叶子背面,有没有虫子。夜里还拿手电筒出去捉蜒蚰------就是那种比蜗牛少了一个壳的家伙。很恶心。上帝为什么造出这种东西。鼻涕一样。
第一张是雏菊,开在郁金香周围。这样一起种,有个好处。郁金香谢了之后,不能马上挖出来,球根还在吸取营养,以待明年开放。这样只剩叶子,就会很寂寞。种一些草花在边上,参差地开,错开一点时间,就可以看很久。
雏菊可以开到梅雨。耐不得闷热,一般就不好了。其实是宿根草。
羡慕英国的冷寒气候,适合薰衣草和玫瑰。又羡慕南方的兰花,不用温室。想来想去,只有因地制宜,在这里的天空下,种一些可以健壮成长的品种。
雏菊,又叫Day's eye,是太阳的眼睛。看它黄色的花心,跟着太阳开放。是意大利的国花。
在英国,又叫作Mesure of love。爱的尺。花瓣细碎,可以一丝丝地数过去:爱我,不爱我······。
原产西欧,明治年间传到日本。有红色和白色两种。好象女孩子辫子上的头花。有种朴素的美丽。
还有Anemone也是当季。白天开得鲜红灿烂,傍晚就会跟着日落收起安睡。所以我在想:花,是不是真的有花魂。
我这样爱惜她,她竟是知道的。
花都是自己种,自己拍下。用的是Canon Degital Kiss的相机。只是平时不喜欢背着相机走来走去,也就错过很多的好风景。拍照片每个人的角度都是不同的,就像对着同一样东西写生,十个人必定有十张不同的画。风景是在心里描绘出来的。爱情是在脑子里臆想出来的。分手不是被逼的,是伪装的无可奈何。快乐不是心神合一,是脑细胞吃不消了,嚓嚓嚓发生一点化学反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鲜艳的颜色,真好看。

aki said...

相机到底比手机高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