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帽子,帽子


今年流行帽子,买了一顶戴上。结果就像马戏班的。。。

染回黑发了。久违地好。以后就黑头发了。

还流行豹纹。大面积地使用会使我看起来像个小酒馆的妈妈桑,所以只买了一条legging,和素色的羊毛连衣裙搭配。去年流行彩色的厚袜子,今年多了花纹,比如那种英国式的菱形。
但不能打扮太美了,否则就会想要出去炫耀,以至于掉入无谓男人的圈套里。或者过分殷勤。
报上又在报道UNIQLO的事迹与柳井社长放眼全球的展望。这家公司我刚来时就觉得一定会做大。果然。据说又去巴黎、印度等地开了分店。它的质量超过价格绰绰有余。比如这顶帽子,限定期间才卖1千块,同类的产品人家要卖至少1,990,还是100%羊毛。今年冬天我有3顶帽子了,贝雷帽也是流行,我的灰色贝雷帽上有个小小的绸缎蝴蝶结,但是戴法非常难,要好看而且不经意就不容易。戴贝雷帽最好是一头卷发,细细松松的卷,好像天生鬈的那种,从帽子下边蓬蓬地露出来。我是亚洲人,又刚好染回了黑头发,所以看着是种端庄,而不是随意。
我想哪怕今后一天天老了,都要做一个清洁美丽的老太婆,不勉强装得多少年轻,不穿不相称的衣物,那会很滑稽。慢慢老起来,要做到不耿耿于怀,不动怒,看着小辈们折腾,不说教,而能关爱。

在写一个黄色文章,但秋夜寒,以至于写不完就去睡觉了。今天小M搞活动,aki要去开个会,是瑜伽班的会,也要到晚上才能得闲了。

4 comments:

Water Moon said...

我也買了一條豹紋的legging。

aki said...

美女所見略同嘛。

宇宙人 said...

記住英国式的菱形,廣東語是"格仔"

我初次上日本人的 salon, artist 是兩個二十五六歲的日本女生. 洗好了頭, 準備剪, 她看了看我的頭髮, 叫另一位走過來. 兩個人一邊把弄我的頭髮說道: 全黑的、曲的好可愛.

之後她們得知我聽得懂日文, 笑了.

她們很好奇我的頭髮是純黑的那種, 是不是染回來的.

我在中學時染過一次, 那是反叛的年紀. 只此一次, 總覺得是不自然的東西, 有害身體.

aki said...

哦,宇宙人上次還教過我叫“格仔”。
日本人的年輕女孩子是非常可愛而有禮的,看他們的學校教育,提倡人要“素直”。我非常喜歡這里的女孩子們。
她們基本上天生就有好sense,哪怕不漂亮,穿衣就會打扮得可愛。色彩感覺似乎特別好。

染發,嗯,等老一點就會不得不染了,趁年輕時享受自然黑也好。
其實日本也還是提倡,面試啦重要場合,最好是黑發,印象比較好。有的公司招聘啟事上還會寫“染發可”,但細細看,發現多為服務行業。

我現在很享受黑發。黑而亮,好像一只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