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跌斷了骨頭


這是黴豆腐。長了很長的白毛。是可以吃的腐乳。



咸中有一點甘甜的「塩麹」,其實就是某種做醬的酵母。與西蘭花是好搭配。

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非常地忙,忙到一天裡面,幾乎沒有時間站起來一會會,反而更被激發了站到廚房,偷一點時間做點吃的東西的慾望。
不是為了果腹的東西,是這些稀奇古怪的、需要等裡面細菌繁殖的食物之類。等它發霉長毛,或是冒泡泡,有些發酵食品還會有酒味,或者發生氣體,把瓶蓋都沖掉了的。
其實忙的時候,反而覺得總是那麼有乾勁。全世界都在追著等你的翻譯稿出來,那彷彿也就是自己與這個現實世界的聯繫。

我與世界的聯繫真的很少了。好似是自己一點點切斷的。但是,偶爾若與朋友相見,我又是那個最健談、最交心的。現代像我這樣的人應該也有不少。
與男人交往,我也是最感性的,因為童年總是感覺沒有足夠的愛,因此男人少少的施捨都覺得來之不易。而且不懂得懷疑。
這樣走來,幾年時光又過去了,中間又摔過幾次,但是怎麼辦呢,人總得爬起來。好在沒有傷到筋骨,或者說,好在還有神智。
我們老家土話說,“雞連皮,狗搭骨”。意思是說,什麼家畜最堅強。雞只要皮連著就沒事,狗只要接上骨頭,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現代社會對人的傷害真是種種的,只有學著去忘記。

而且,盡量不帶惡意地去回想那些傷害,只是解釋道:誤會了。溝通不夠。時機不對。我也有不好。——可是,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