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喜欢下雪。和雪后非日常的生活。
据说今年的雪是58年以来的大雪。现在是平成。上次大雪还是昭和。好象远得像上个朝代。我的生年是昭和47年。依此为基础来换算所有西历。
车给埋了。班还是要上。油门刹车一律不踩,任它向前滑。5公里的速度。不觉慢,还是怕。雪地轮胎到底管用,笑人家的不能自拔。
记得有一年陷在雪里,没有东西挖,急中生智,包里有把牙刷,拿起来就去戳轮胎下的雪,笑翻了一路的人。蚍蜉撼树!
照片拍在清早,没有加青色的镜片,居然是青的。应该是蓝吧。森森的,像灰姑娘赶去跳舞的裙。
这样冷的清晨,日文里的说法叫:依恋某人的肌肤。(人はだが恋しい)
真是平实又贴切。日文就是这样,说喜欢就是“好(去声)”,说很喜欢就是“大好”。所以说:花姑娘大大地好。
----你也会翻了。

1 comment:

aki said...

Good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