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十年怕草绳

昨天的蛇,今天早晨在厨房的后门口,等着我拿垃圾出去,四眼相对,又是恐惧万分。 照例尖叫一番。关了门,想想不能这样束手待毙,不如出击。于是拿了一个铁夹子,和一把伞。伞尖戳戳它,让它来咬,夹子趁势夹了它的七寸,不顾它身体缠来绕去,决不松手。 想想不至于要它小命,就扔到对面水田里放生。再拍张照片留念。 然后去鞋店买了一双长长的雨靴。两千块。底里有软垫,就是踩了蛇也不至于给咬。帮是双层,咬不穿。最上面还有绳子收紧,这样长虫百脚都钻不进去。 心满意足地回来,有备无患的心情,就是这样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长的蛇了,想和它玩耍。s

aki said...

细长细长的,不是小青,必定是大青。
龇牙咧嘴的样子,简直怕死。
最近家宅周围,没有青蛙,估计都给它吃去了。扔它进了水田,它含恨看我,意思是,毕竟不是两栖。
然后昂着头在水面呼吸。简直是鳄鱼。

照片链接里还有更大的。

Anonymous said...

世界上最最最不喜欢的生物,怕就是它了。

aki said...

是啊,男的女的好象都不喜欢蛇。难怪许仙翻脸不认白娘娘。粗大,白色,盘在床上,那是倒胃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