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鞋子·瑜伽·减肥

在Marela买了一双很美很美的鞋子。摆在店里,有三个颜色。黑色、咖啡色、红色,如果是以前,会买红色,现在年纪大些,少不得要庄重些,就选了咖啡色。
价格不菲,所以看中之后还是犹豫了一下,去了其他的店兜了一圈,心里还是念念不忘,就知道不买的话,会很后悔。
店员是个笑容灿烂的小姑娘,穿着店里的衣服,是一件白色松身的套头大衬衣,领圈有一周五彩斑斓的刺绣,令人想起中南美的民族服装。青春就是穿什么都好看的。
她说,好想买这双红鞋子,只不过店员必须等到卖不掉才能自己买下来。还说咖啡色的中号,只有这一双了。
于是我两眼放光。女人对于“数额限定”“仅有一个”是很心动的。所以女人问的问题也是如此:你爱我吗?回答:爱,当然。但是女人看来,光光电话和短信是不作数的。追问:你最爱我吗?回答:是的,最爱。女人生气了:这么说,你还爱很多人……。男人应该回答:我只爱你。
“只”,这个字如听仙乐。道理上来说,是行不通的。男人能够在与一个人相爱的这段时间,专心只爱一个,就已经很了不起。此谓女人不可理喻之一。

以前也做过商品,如果是针对女顾客,广告用语比起:今天好便宜!出血跳楼价!不如说:仅有一个!欲购从速!恕不还价!
自己卖东西给人家的时候,是无比清醒的。而轮到自己买东西的时候,其实只要喜欢了,就是当时不买,过后隔了几天还是会特地跑去,只为占有那一件看中的东西。
Aki最近很后悔。在Right-on看到一件牛仔布的长风衣,可以扣了纽扣当裙子穿,也可以打开了当风衣穿,腰身做得十分玲珑,细节部分做工繁琐。当时想天气马上就热了,不用了。结果每到初夏夜寒,就想,如果买来,放在车上备用也好啊。后来再去就不见了。希望不是给很胖的人买去了,那是亵渎了。

最近胖了。裕子用日文的俗话挖苦我:幸福的肥胖呀!
我说,幸福什么呢,去向不定。
但是就是不知不觉胖了两三公斤。开始以为是生理前,水分含量多。结果生理完毕后还是如此。几乎要发疯。胖起来是一餐饭,一个午觉。瘦下来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且似乎很不讲道理,胖的时候,最先是下半身,储存生育的能量。最后是脸和胸脯。
而努力减肥的成果,往往先在脸蛋和胸脯上得到体现。最后才是性命攸关的下半身。
人类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在漫长的岁月里,半饥不饱。现代有足够的饭吃了,才只是一小段历史,所以身体为了挨饿,有着诸多功能。比如储蓄脂肪、生育为先。

当我想吃东西的时候,就想起昨天试穿一条牛仔短裤的情景。试衣室是三面镜,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臀部的肉,在拼命挤进那条裤腿。受了莫大的刺激,很沮丧。人是不可以堕落的。女人的堕落,从肥胖开始。
如果我很胖,今后我必须接受一个男人像猪的身材,而没有权利鄙视他、痛斥他。这是万万受不了的,所以我要洗心革面。
瑜伽课有好几周,因为临时的工作缺席了,也是一个原因。我的几位老师都是身材妖娆的美女,完全看不出年龄。或许瑜伽教练也是一个理想的工作,一边赚钱,一边健身。可惜我做什么都不能到精通的地步。直到现在,还是经常把冥想做成昏睡。最后的十分钟,几乎都是躺在地板上睡觉,不省人事。直到老师重又开灯,我给她一个慵懒的笑容,说:早上好呀。
老师宽慰我:本来就是以松弛精神为本,不必介意。
其实我并不介意。只是怕自己梦酣,流口水什么的。
花钱上课,睡得这么舒服。好比男人买小姐,也是物有所值。自有旁人不懂的好处。

减肥的周期,是半个月。人的身体,大大小小完成一个循环,是这个天数。减下来的,就不只是水分,而是真价实货的肉。为了两周后的欢呼,现在我要穿上一件棉袄,磅一下“初始体重”,最后要脱得精精光,磅出“努力后体重”。
今天在家用一个做Pilatesu大球,人在球上坐着看书,要保持平衡,就会用上腰力,同时收腹。起到瘦身的效果。
小M看到我趴在球的顶上,做超人飞行夜空状。她说:什么Super man,我看就像一只屎壳郎。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姐姐在日本吧?
嘿嘿,偶然搜和服的时候搜到这里的,觉得姐姐的文章很有意思。
嘿嘿~~~以后会常来的。

PS:鞋子很漂亮~~~

田中小百合 said...

Nice shoes~
相比于看著自己不太肥胖的身材,減肥的過程是痛苦的。
你有定下減肥目標嗎?

aki said...

秋:新朋友,握个手。
今天出去约会,本来可以穿新鞋子。女人不是为了约会而买鞋子衣服,女人的思维是倒过来的。为了新的行头,就要叫人约自己出去。呵呵。
但是下雨。鞋子是布头的,就没舍得穿。真是本末倒置。

aki said...

田中小百合:真是有眼力的男人。懂得看女鞋,也就是个人精啦。
减肥目标是15天3公斤。之后就维持为主。减得太多,会有皱纹。而且,女人很矛盾也很难做。要脱了衣服也好看的话,穿上衣服必定嫌胖。要穿衣好看的女人,脱出来必定是骨头渣渣。
虽然穿衣的时候居多,我还是愿意前者,以备不时之需。

aki said...

http://www.sharero.net/
这双鞋子的牌子的网站。可以去看看女装。鞋子登得不多。还在招工呢。

Anonymous said...

aki的瑜伽不会是Le programme d'exercice de Pilates吧?是不是宣传风行欧美起源于帮助战犯恢复身体状态的那个?
如果是,再巧也没有,我那天不小心看到宣传网页了。

aki said...

不错。但是我的老师讲解说,不是战犯,是受伤的舞蹈演员,保持体力和身材用的。所以大多时候是躺着练的。很舒服。也很有徐徐的效果。
即使体重不变,腰身会细的。整个身材会很紧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