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狗睡着了像猪


家犬TORA已经忘记要保卫家园了。人吃好,他也吃好了。然后当人近近出出洗澡、刷牙、涂雪花膏的时候,他就在为睡觉作铺垫,避免情绪过分激动。狗是色盲,完全不看电视。嗅觉太灵敏了吧,以至于没有气味的东西,就知道是假的。

有段时间,我沾了一个生人的气味回家,他跑到门口来欢迎我,便又怏怏地掉头回到厨房的垫子上。把头枕在狗腿上睡觉。一脸的不高兴。

天气炎热,出门的时候,不可能整天为他开着冷气。他辗转地睡在浴室的地砖上。所以夏天长了一个小小的斑秃似的褥疮。露出粉红的皮肤。

治疗褥疮的最好办法,就是经常改变睡觉姿势。所以他开始四脚朝天地睡觉了,很摩登。

3 comments:

littleosl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唏,我有了一隻小小小柴犬,還有三星期便可以接回家。昨天探他,睡的時候全伏在地上,像掌上壓的樣子,很可愛。

aki said...

柴犬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狗了。
它的耳朵非常地小,躲在毛里面,只露两个尖尖。尾巴是卷的,毛的手感很奇特,从背上看像一个松毛虫。
个子小。可爱,忠诚,倔强。

本地有一种黑柴犬,很稀少,卖得贵。还有一种美浓柴犬,取自地名,毛色也夹了些黑色。

现在我喜欢本地狗多过洋狗了。牵着散步,个子也比较般配。
现在我在家工作,TORA就在脚边,感觉心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