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秋冬保湿


连休5日,因为21日是敬老日,所以也称为“白银周”。

一日去了山里,一日去了繁华的街。要买的东西没有买,却因这样那样的诱惑,买了些无关的东西。但件件都好。
看到一瓶装冰激凌那样的塑料盒子,包装有点廉价,但看说明,是含有Shea butter的全身用霜。来自意大利。
意大利这个国家,人民开开心心地,虽然感觉有点滑头,但地理上,他们跨过地中海就到非洲了,而非洲西部正是全球Shea butter最大的产地,所以我想的确是天然成分这一点还是真实的。价格也不贵,1000块打折到600多。
日本本土的化妆品,包装与广告费用占太大比例,所以同样一款照片右边的资生堂手霜,也要这个价,但只含便宜的尿素和凡士林之类。

喜欢Shea butter,多是因为L'Occitane。那么香滑,且有“暗香浮动”的感觉。若我是男人,也喜欢这样搽得幽香的女人的。有个女朋友10年来只用它的蜂蜡搽所有部位,乳黄色,放在掌心一点点化掉,涂在脸上,滋润进去。
但我脸上是用马油的。

非洲那一带,降水量太少,油椰无法成长,只能种Shea这种树,20年开花,再过20年结果,3年结一次,这样听起来就觉得珍贵了。而且当地有个固执的习惯,Shea的所有处理过程,一定必须要女人的手。
鸡蛋大小的茶色的果子,非洲的女人们一边唱歌,一边劳作,完成繁复的提炼过程,剩下的果实可以做饲料。出油的不过是果实中间的胚芽。
我还查了一下,为什么橄榄油叫做oil,而芒果,可可,shea都叫butter?原来是看常温下的状态,后者放在手心里,体温下慢慢融化,所以比做“牛油”。可可油也非常好,但我有个错觉,总认为搽了会变作可可颜色,成为一个不美的黑人。

这盒意大利的霜,昨晚沐浴后赶紧搽。我的小腿比较容易干燥,因我四季都爱裙子。一房间一被子都香起来,是茉莉与百合。然后在香天香地里读《小王子》。看到小狐狸对小王子说,若两个人亲近了,那么入目之处,原本无关的东西,都会感觉有了关系,因而都变得亲近起来。比如金色的麦田。“看到麦子,我就会想起你金色的头发”。
若我搽了这个油,给哪个男人抱了一下,以后,每次看到“意大利”“shea”,甚至冰激淋的罐子,都会想起那个人,是不是这样解啊。若是心里一直都这样柔软,估计是要痛死的。我都感觉自己得了“不感症”。

2 comments:

somed said...

是心里一直都这样柔软,估计是要痛死的。我都感觉自己得了“不感症”。

>这思念的保质期,总不如女人想象的那么持久。哈哈。

aki said...

女人呀,就是这么柔肠百结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