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21

相見的理由

Coco醬很喜歡去車站,因為家裡每次有朋友來玩,我都會帶著她去車站迎接。 
我見到朋友總是有說有笑,小狗在我們喝茶聊天之際,也會趴在腳邊等著有人跟她玩。
久之,車站在她腦海裡,便成為一個有成功體驗的地方。去到那裡就不肯走,非得要檢票口給她變出一個人來。 

車站裡有很多商店,我們有時買兩個填滿奶油的泡芙回家,有時買咖哩包,麥記新出了什麼派也會嘗試。 
最新一款烤布丁crème brûlée)的派還沒有吃。

賣甜甜圈的Mr.唐納滋因為新冠的緣故,最近撤退了。其實他家最近有點“迷走”,本來做甜甜圈和少少點心,後來兼做意粉、熱狗,反而沒有了特色。
我一直懷念小M小時候,去那裡吃一碗非日本的湯麵,麵條白色不加鹼,而且是直麵,有點像中華掛麵,再配一個小蒸籠,裡面兩隻半透明的蝦餃。
當時京王百貨裡的PAOPAO那種大包子還沒有普及,唐納滋家的大包子是早期罕見不甜的。
一千日元不到就可以湯湯水水把小孩餵得飽飽的,而且還有積分卡,那些獎品廉價而可愛,比如非常塑料感的便當盒、純粹化纖的小毛毯。
那個時代,沒有用的東西也都想拿回家。好像人人都這樣,不像現在流行“斷舍離”。

可能是因為崇尚健康的趨勢,甜甜圈材料就是糖加粉,他們也想創新,才會推出南轅北轍的菜譜。 
其實也沒有關係,人本來就愛吃不健康的食物。
或許應該說,日本的飲食結構裡新鮮蔬菜的比重本來就太少。 

不過最新的聯名商品一個是比利時皇室大廚Pierre Marcolini的情人節系列,一個是中菜大師陳建一的叉燒派和乾燒蝦仁派,前者因為很上相,引來女生在Instagram上面追捧,所以永遠斷貨。後者我剛巧買到了,叉燒味道很正。

每天都和Coco醬走在東京近郊的河邊、山坡,人群裡、荒野處。
Coco醬並不知道,車站更多的是離別。 
有的人我們送到檢票口,揮揮手,Coco醬也被我抱在手上揮揮黑白分明的小爪子,但後來就再也沒見過。 
有的還在同一座城市,但懶得約,有的是失去了見面的理由,有少數是互相不喜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