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做了一道意大利粉


很喜欢做意大利粉。吃倒是一般。
最近找到一家店,有黑色的干面卖。是墨鱼的墨汁
调在粉里做成,锅子和牙都不会黑。 特意用墨鱼来做它。想起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


章鱼也有墨,但水分居多,据说不值得吃。差不多的动物,
外观上墨鱼像戴了“西厢记”里张生的帽子,10根脚。章鱼是光溜溜的,嘴张成O形,8根触手。
日本吃鱼生。墨鱼生吃好过任何料理法。章鱼生的时候有寄生虫之嫌,又不可以剥皮。但很多人喜欢它在碟中蠕动,吃下去吸盘在嘴里活着吸来吸去,一路吸到胃里。它以为吃了别人,其实是别人在吃它。


爱吃意大利粉的,建议你自己做。很简单又可口。但还是建议你泡一瓶油。OLive oil里,加拍松的蒜两三瓣,红辣椒一根,和新鲜的香草Bazil叶子。泡在瓶里,放在厨房窗台上,对着外面的光,看到绿色的汁慢慢,慢慢地被抽出,像画一样渗到四周。花都不用摆,就足够好看。

两周左右就可以用,浇在沙拉上,尤其是雪白的mozarea(意文) cheese球和西红柿薄片的沙拉,
衬着绿色的油,好看得很。用来做意大利粉,简直不用任何佐料。
Bazil是一年草,可以收了它韭菜一样的籽来年再播。开白色的十字小花,开足之前象香菜一样用,齿颊留芳。
任何一种料理都有它的好处。理想中,锦衣玉食,都是
自己来打理比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