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小别胜新婚

年前电脑的电源线坏了。直到昨天才有新的邮寄来。很是开心了一阵。
用惯了,忽然换了一台,键盘都用不惯。词不达意,好像说的人家的话一样。
写信也是如此。白天写和晚上就不同。白天只写得工作报告。晚上方可缠绵流连。勉强在白天写私人信件,就怎么也不是味道。


记得看过一本古书,说到自娱(文雅一点),“若把左手换右手,好比停妻又娶妻”。经典得很。古人很好,单纯,所以把这些事说得和吃饭睡觉一样天经地义。
那么现在我对失而复得的电脑,就好像“小别胜新婚”。

日本的西鹤是我喜欢的一个作家。现代的尼姑濑户庵寂听也有些这个味道。出家人说“色”,和凡人又有不同。日本的和尚尼姑本就不忌讳,所以来得个有趣。
一休僧也是个好色之徒,收养了一个盲女,七八十岁还在把自己比作“笋”,到了她的玉手上就茁壮起来。还有日志,“几日几时一交”,而且频繁得很。有书为证。可以去看看笑笑。
中国的小孩子,和我这一代的,大都看过一休的卡通。要是知道真相,真真要厥倒。中央台也将停播。这样智慧的人也为躯体所拘,晚节不保。
还是说,大智大勇都过不了一个“色”字。色是这样地好,这样地经典,这样地没有时代。
我们现在的一切文化,终要成为历史。自己的这一代,不知后人如何来看。

吾之理想,男人多懂一点女人,女人sexy一点。sexy不只外表,内在更重要吧。
应该是从内里散发出的光华。无关年纪与相貌。
美女不少,真正性感女人少之又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