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理想的生育

前几天,电视里播了茱迪·福斯特的采访。从拍≤沉默的羔羊≥开始,也已经有十来年了吧。
依旧光彩照人,比年轻时候,又多了一些自信和成熟。很是羡慕。

更喜欢她的是,去银行领了两个种子,生了两个宝宝,一晃已经很大。
在我们谈着恋爱,闹着分手,复合,离婚,插足等等的时候。----她居然不动声色地自己设计着家庭。

常有朋友说:婚结不结倒无所谓,孩子一定要生。天赋功能,不用岂不浪费。
对也对,只是现代女人,已经很少为对方死心塌地,牺牲胸脯,身材,睡眠,皮肤,只为愿意发扬光大他的DNA。
而且,有眼无珠,碰得不巧,遇上负心郎或者慢慢觉得不值。于是快刀斩乱麻,当起单身妈妈。一边喂奶一边上班。有点积蓄或者分手时捞了一票倒也就好了,就怕奶粉钱都无着落。
忍气吞声,为了米钱姑且着吧,渐渐给男人看出弱点,爬到你的头发尖尖上。你专心育儿,无心恩爱。他去找个有心的。

指望他人,终要落空。只可惜世间如朱迪・ 福斯特的少之又少。自己是博士。拍个戏就有大把钞票进帐,还有续集。够她宽宽裕裕过个好几年。
唉,拍电影是不可能了。有什么办法一攫千金,让我昂头挺胸,去银行挑挑捡捡选它一瓶,生个十个八个。

其中有美貌女儿,大了与我做姐妹花。有英俊儿子,女孩子们都来讨我的好。还有个把天才,学业有成。我要靠我的横财,来抚养他们衣足饭饱。
----等他们长大,个个都有幸福家庭。
我是这样地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