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春天烦恼

花粉的季节又来了。

准确地说,是今天,早晨起床就有异样。鼻子塞塞的,热热的,喷嚏连天。
真是很讨厌啊。不喜欢吃药,滴鼻药更讨厌,味道象极厕所的芳香剂。只有物理措施----纸巾卷成烟卷一样的条,两边各插一条,装象。插着它开车,迎面过来的车几次失控。还要回头来看。

为什么花粉过敏这么多?看了很多书。唯一接受的是:肚子里没有了寄生虫之说。
寄生虫,顾名思义,寄着才生。所以它有使命维持宿主的健康。没有锅里的,哪有碗里的!

看过一位寄生虫博士的书,他身体力行,吃下去一个条虫蛋(无害的一种)。感觉孵化后取名“真由美”*Mayumi。之后,他的真由美要吃啥,他就想吃啥。一心同体。他说自己口味因她而改变,有时甚至不知道是自己想吃还是她想吃。(寄生虫雌雄同体,一个人也可生儿育女,暂且就叫“她”啦)

真由美扶持他的健康,分泌出抗过敏物质,催他吃身体所需营养。博士自觉托她的福,小毛小病化为乌有。
这样一说,我们要问,哪里有条虫蛋卖?他说,难。我是研究,才有。自然里面,要先给鱼吃到肚子里,再给人吃到,才可孵化。就象蛔虫,肥料浇了菜,生生地吃下去才有生命。现生的不现孵。否则人肚子里,真由美日生夜生,个个孵化,不是乱套。----这是自然的摄理。

哎呀呀,这么多学问。
还说美国有肥女,流行寄生虫减肥,吃一种无害但好胃口的虫蛋,立竿见影。这种蛋好贵的。而且有寿命,长的也不过几年。是消耗品。
说得自己怕起来,垃圾桶里已是白色的花丛。半年间,鼻子上的粉是秃定了。隐形眼镜也不能用。过敏,使眼睛内部疙疙瘩瘩,我的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

虫,是坚决不吃的,只有这样忍耐,擦。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