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马亦醉

今天,2月12号,元宵节。
有很好的月亮,淡淡的云。冷得空气都象给冻住了一样。
有朋自远方来。大学同学千里迢迢来相见,没有泪千行,只是欢喜。
有很多的日本人的朋友,总不如在那样的集体宿舍里一起过来的友情。晚上一起去吃烧烤,一起逛旧书店,就好像当年一起上课,一起去吃小吃。隔了多少年,都还是老样子。
同学里面,很多不理人了。发达的用不上同学。落魄的,挫折的怕给笑话。
只有这一个女孩子----现今也是妈妈了,还是没有变。
想想岁月如梭。

还是讲讲今天的生日花吧。
马醉木,学名叫Pieris japonica。有个“日本”的发音,应该是自古以来就生在日本的缘故。《万业集》里面就有10首咏它的歌。是古老的,被人喜爱的花。
杜鹃科的植物。 长长大大的叶子,白色的花串,衬得叶子油绿。 马是不吃这种叶子的。因为枝叶都有毒。
花之语:两个人去旅行吧。----非常实用。没有人折一枝来给我。
和它比较相像的是石楠花,阴柔妩媚一些。也是喜欢的。

写到这里,msn的窗口提示有这样的信。“凤凰卫视在放张爱玲故居,有没有看?”
想到胡兰成,一个处处留情的男子,心里一阵难过,就把电脑啪地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