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云想衣裳

因为画画,所以有几百个颜色在手上。很喜欢看那些颜色的名字,个个都有意思。可以想成一种花,一种天气,一种动物,一种地区。
穿衣也是很挑颜色的。上衣比较喜欢纯色,要么绿,要么红,要么紫,还有就是照片上的这种颜色。不知道中文,只勉强翻作“土耳其石的蓝”。是某一个月份的诞生石。

很久以来,这种颜色一直被说成不适合东方人的肤色。直到近年,每到夏天,就有エスニック(解释为民族的,不知对不对)风潮,衣衫,丝巾,石头饰物,配着麻的,大地颜色的,或者手工千拼百拼的裙子,都是很漂亮。走起路来,群摆生风。

慢慢的,土耳其石头的蓝,适合了现代的东方人。
我要上班,不可太民族化地褴褛,只可以配上咖啡色的三段的裙子,蓬蓬的,裙身镶满同色花边。

靴子也不是近年流行的西部风格的,那样的条条须须,纹着花,太啰嗦。我只穿伶俐的靴子。
我要带着狗跑,风里雨里,田埂上,小河边。还要为生计奔忙。
对于颜色的喜欢,几乎不同寻常。很微妙的颜色,不同就是不同。
调色的时候,总是很紧张,料想不到会是怎样的颜色出现。有时觉得,自己不是喜欢画,只是喜欢摆弄颜色而已。

男色上面,也是喜欢的。喜欢看上去肮脏,其实干净的。思想上亦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