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9, 2006

消费税为什么一涨再涨?

自治会开会,居然忘了。
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要不要去呢,迟到总比不去好。我也已经不是有人等、有人原谅的小女孩子了。凡事应该巴结一点。好歹人家选我做代表。
姗姗地去了。以为会议已经决定了大半的议题,没想正讨论得热火朝天呢。
鞠躬道歉说,下班晚了,对不起。工作推不了,哈哈哈。

一帮娘们,都是自治会代表。叽叽喳喳,正说着旅行的事。看来义务劳动都讨论完了,已经转为下个月慰安旅行的事了。
每月自治会向各家各户征收会费,有个基金。大家拿这个来做公益事业。顺便喝茶,年度有一次以代表为主的旅行。

目的地有几个选择:
·爱知县的麒麟啤酒工厂。参观学习制造过程,还有免费的啤酒和果子汽酒喝。
·滨松市的果园。可以自己摘,并带一点回来。季节上来说,桃子、苹果太早,
草莓 、蜜瓜太晚。Blue berry太小,无花果有人不喜欢吃。樱桃正当季,但要去到山梨县,太远。
·清水港的寿司。远。
·去静冈县体验采茶。季节却已不是新茶。再说,茶可以在家喝,不必把这个宝贵机会浪费在茶上面。
·仿古建筑的昭和村。穿穿旧式的和服,拍拍照。但有人说太闷。
·志摩的西班牙村。仿照西洋的街道,有歌舞表演,和民族衣装的试穿。有反对意见说,看不如自己跳。
·滨名湖的Flower Park,有巨大温室,美得如画。但不饱肚子。
·飞弹的温泉。邻座的胖女人大叫不去丢人现眼。
·郡上的明宝村、白川乡的合掌村。是些文物,国家保护的老式村落。时髦女人说老土。
·三重县的鸟羽水族馆。但鱼是只可以看的。不能吃。
·大阪的Universal Stadium。美国人开的电影城,重现各个电影场景。阿姨们看多肥皂剧,喜欢电影的不多。

看她们各说各的,争取自己应得的权利,觉得日本社会太平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女人在家的居多。这些人,放出去,怎么了得。
忽然会长说,不要忘记本会宗旨啊,是寓教于乐,通过实践,学习知识或技能,了解社会,增进居民友谊。你们光吃喝玩乐是通不过预算的,要有借口。
一下子像油锅里撒了盐,她们说,吃喝本身就是学习。

我想快点回家,再说给她们壮了胆,觉得自己也是有权发言的嘛。就说:不如吃归吃,回来顺便去个美术馆,或者博物馆,学点知识回来,不就光明正大!我们怕学习中途饿了,所以先吃餐饭,是无可非议的。
得了鼓掌。于是大家专心讨论到底吃什么。
我说,要喝就喝个好的。麒麟不够贵,我们去喝门外不出的“银河高原”啤酒,清流做成。这样,喝醉的可以在巴士上睡觉,不用下车看艺术。
问题是,喝了,没有下酒菜。啤酒工坊的餐厅,只可以坐50人。
会长说,这个好办,优先代表,限定一般居民的人数。
我说,表面上应该民主一点。人数不限,找个就近的大餐厅好了。
预算?好象有些拮据。会长说:嗯,这个好办。本地区征收一项特别会费嘛。不来参加旅行的吃点亏。

于是议案达成一致,加一辆巴士,吃好喝好,再陶冶一下情操。至于去哪个美术馆完成宗旨,几乎没人关心。
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议,到此结束。

回家开开电视,NHK正好在放国会的讨论。和我们一模一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没钱就想到要加税,可以随便在路上拉个人都可以当总理了。也不知让这么多没用的人在伊拉克做什么,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
你们会长真强啊,可以征收往特别会费的啊,如果人家不交钱,怎么办啊?
花田

aki said...

统治的,要把人民当傻子。
你看,小泉先生说又要减低收入的下限来收所得税了。民不聊生。
本来可以算到勉强不缴税,结果一降低,几乎无人不给卡住。

Anonymous said...

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公费旅游,不错。
已阅。
mister

aki said...

最近和公务员打交道比较多,每每给气得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