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隧道弯弯

Posted by Picasa 旷日持久的谈判,每天要过两座山,一座朱漆的长桥。 山,不是翻山越岭,是隧道。长得不见出口。不知多少米,但感觉上是漫长无尽,好象永远在黑暗中摸索。 对向车道的大卡车,呼呼作声地开过,巨大的前照灯,打得人眩晕。总要用手遮一下灯光。空气也是沉闷的。 工作,生活,最近好象是深不见底。不是失败,而是望不到尽头。 总是为隧道尽头,终于出现那一片指甲大的光亮而欣慰。------原来总还有出头之日。 今天和朋友聊,说自己会不会得了躁狂症。心情反复无常。朋友说,可能是累的。 觉得女人的弱点,在于看不到自己,女人需要一面镜子,就像白雪公主的后妈,时刻提问镜子,证实自己是不是世上最美丽的。 很多人看这部作品,只是取它的表面意思,我是觉得,它想说,女人心里理想的男人,是永远地照着她的。不许有水汽,不许说她已经没有光采。 女人输给男人的一点,是再蠢的男人,多多少少对自己有些了解。而女人,真的只有依赖对方瞳孔中的影像。女人,你不觉得吗,有人说你可爱,好象无意中就真的可爱起来。说你有主见,也就真的刚强。 无处求证,也就内心虚弱。偏又要张牙舞爪地逞强。 自己这样的步步艰难,还要劝我的朋友们,开心的,不开心的,隧道总有出口。看我这件棘手的事,昨天为止,终于妥当。过了一个隧道,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隔世的感觉。而此地山又是这么地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想的东西也不同。我则是刚刚才看到了人生的一点小希望。
花田

aki said...

恭喜你了!感觉关西要离这里近些。还有海游馆,和US的电影城,两个都还没去过。食物也好吃很多。
そう、たこ焼!

Anonymous said...

USJ好玩极了,东京迪斯尼去了后没有想去第二次的想法,但USJ去了后却让人有再去的冲动。
花田

aki said...

usj是给大人玩的。迪斯尼主要是女人和小孩子。
喜欢电影的,大多喜欢USJ。不过去年报道了工业用水的管子排错在饮食上之后,日本的舆论就抓住了小辫子似的。要在中国,可能就瞒过去了。
还有花火大会,说火药超标,不过就是想豪华点,给大家惊喜罢了。
----我没有太多原则的,所以都不太在乎。

潜意识里,日本给美国赚去钱,有点不舒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