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NARUNIA国物语》

台风将于今夜三点登陆。经过本地,估计为明天上午。-----计划了远处的两桩工作,希望自己不要给风刮跑了才好。 日本是岛国,每年几次台风,气势磅礴。住房多为木结构,台风、地震,二楼摇啊摇的,感觉韧性十足。 带日本的建筑商参观过中国的工地,听说地基深度和混凝土的调和比例等等,在日本是万万行不通的。 未雨绸缪,移动了很多花盆,卸下了栅栏上的花,台风的季节,总是番茄和青椒都沉甸甸地结满果实的时候。自然强大,生命更强大,不见得损失很多的。 只有前年,隔壁的车库顶被风掀掉,撞在我的车上。好在隔壁的男主人,在TOYOTA上班,拿去修,期间借给我一辆新出的电动汽车来开。先进得很,几乎希望自家的车,永远修不好,留在厂里。 后来才知,原来台风属于不可抗力,即便砸穿人家房顶,也是可以不赔的。就人情上面难堪而已。 傍晚无风。天色已暗,云层厚重。却见天际的伊吹山顶,红光冲天,透着诡异和不测。周遭寂静,只有几只狗和主人,匆匆地在散步。明天早上如果大风大雨,狗脚必定受阻,所以趁现在多遛一遛。 风雨欲来的寂静。 关在家里看电影。一直想看,却没有时间看的《NARUNIA 国物语》。 狮王阿诗兰果然不凡。有着拟人的表情,兼具着猛兽的威严。有感情,却不露于言表。大义凛然,无所不能,不向人们解释太多细节,就说:交给我,你们走。 在胜利后,悄然隐身而去,也是王者风范。 喜欢这种气派。如果是一个男人,应该说是理想的类型。 对于心仪的人,我们希望他是强大的。却又在内心希望他屈尊来爱自己。当他不顾风度地来示爱,在心喜之于,不能不说又多少有些失望。 心目中令我们怅然一世的,也就往往不是相伴一生,为我们鞍前马后的人。偏偏是那么一个,有情却似无情,走了也不见回头的人。所以说,人性有时是很贱的。 雄狮不狩猎,也可以统治丛林,就在它的气势吧。-------为阿诗兰王倾倒。 影片主人公是兄妹四人,经过患难、磨砺,走向完善。其实手足真是很好的。现在已经很少这种家庭了。有兄弟姐妹的孩子,在日常中,学会与他人亲近,同时又保持着安全的距离。所以我看世上很多人,有两个极端,一种是绝不会与人彻底交心,不知道信任是什么。另一种是不懂分寸。以为亲密,就是要形影不离,互相没有任何的秘密。 过犹不及,相交如水。朋友如此,爱人也能做到这样,也许就真的天长地久了。 今天早晨起来,台风去了太平洋。原是杞人忧天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点想不同,怎么这么热的天一下子下起了水,原来是台风啊。
花田

aki said...

花田呵,只怕台风把你刮上天你都不知呢!不看电视麽?

Anonymous said...

看了看了,但好像说是乱到冲绳而已,所以事不关心,高高挂起
花田

aki said...

其实我喜欢台风,那疯狂的风,暖洋洋的,很奇特。

Anonymous said...

我是在旅途的飞机上看的《NARUNIA 国物语》,还好。不过远远达不到《指环王》的高度。some

aki said...

那是巨著,有些不同的。唯一胜过的,是军队的奇形怪状的士兵种类。
喜欢Load of the ring的埃尔夫族的王子。有一阵家里贴满海报。现在还有一张在冰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