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散财记

星期天自然要去散财。
换季了,去了一向很喜欢却嫌贵的Right-on。于是想到来说时尚。

近年女装的流行,回到多年前的长上衣、紧身裤。看80年代中森明菜、浅野温子的剧照,那时候流行分明的粗眉毛、大红的嘴唇、夸张的耳环,宽松的上衣,和紧身裤、高跟鞋。
时尚和经济总是有关的。有个说法,社会经济萧条,男人工作压力大,女装就会趋向于更加女性化。------因为女装的主要功能,是给男人们安慰。
这几年,不管内衣外衣,铺天盖地的蕾丝花边。就连最普通的风衣,都会在袖口处、下摆处加上一道同色的花边。瞬时显得妩媚。
流行就是这样,当时当地,总让人觉得时髦得不得了。过了这个时节,就怎么看都是老土。
吊带衫因为领口处的繁复花边,已经分不清是内衣还是外穿用的,而这些花边的颜色搭配,实在很漂亮。有一件粉红色加了宽宽的黑色花边的内衣,专门衬在白衬衫里面穿,映着十分好看。

好在我是喜欢这种调调的,信手拈来,就是自己一贯的样子。比如蝴蝶结、珠片。珠片在去年最为流行。今年却不怎么见了。也许是因为洗的时候实在不方便,另外,很容易大珠小珠落下来,落到别人的车里,就会很麻烦的缘故吧。珠片的衣服,做起来估计需要很多的手工。有些还是天然石。-------女人擅长化腐朽为神奇,拿把草给她们,估计也会编个篮子挎在手上。
长大的上衣,高腰处多半有一根缎带,松松地系成大蝴蝶结,有些像朝鲜的民族服装。
配上紧身裤,很可以遮盖身材。而紧身裤,是配高跟鞋穿的。据说会显得腿很长很细。于是又发明了一种袜子,只有一点点大的一点布,不会从高跟鞋里露出来。以蕾丝质地的最为好看。可以悄悄地脱下鞋子,拿好看的脚去蹭蹭别人。

在店里看到新进来的紧身牛仔裤,要8千块。这种流行的东西,是不值得买的很贵的。明年估计也不会穿了。就去看Edwin的普通式样。Edwin邀了布拉特·彼特做广告。张贴着大大的广告,一脸胡子茬,背后是沙漠,眼里是沧桑,非常漂亮。
买了一条8分裤,传统的式样。裤腿是卷上去的。腰身做得不是太低。近几年流行低腰,低到几乎露出底线。还见过大臀女人蹲下去,背后露出屁股,当时笑出声来。更不用说露着一截内裤的穿法。像幼儿园的小朋友。

紧身的裤子铺天盖地。另有一种棉质的针织布料,首选黑色,下摆可以有花边。超短的牛仔裙、或者今年流行的长上衣,可以配着穿,显得凹凸有致,很玲珑美丽。冬天可以是长的,夏天可以是五分、七分。我喜欢用它来配前面一排扣子的衬衫状连衣裙,不走光、不着凉。

进店的时候,就看中一顶帽子。最后还是念念不忘,就买下了。是顶绿帽子,画满了圆滚滚的瓢虫。有帽沿,根据戴法就有不同的表情。
因为很贵,而我又老是把帽子丢在各处,回家赶紧写了电话在里侧,并且许诺:这是我最宝贝的帽子,捡到请你千万要还我。有赏。

对着发票登帐的时候(aki虽然草包,还是记账的),记起今天是愚人节。想起张国荣曾经在这一天与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找出一张碟来放。有一首歌很喜欢,是他去世后才发行的《梦里蓝天》。------梦里的你已走远。
人已不在,声音却在耳边,很奇妙的感觉。这仿佛也是某种永远。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一半都是不追流行的,这一季的却很合我心意,要多流行一会儿才好:)

Anonymous said...

可以悄悄地脱下鞋子,拿好看的脚去蹭蹭别人。
----------------
有情趣的女生。男人喜欢。

近几年流行低腰,低到几乎露出底线。还见过大臀女人蹲下去,背后露出屁股,当时笑出声来。
-----------------
回国穿着低腰裤,内裤露出一半,给老妈骂我不成体统。买了裤子很破,老妈还悄悄的问我,你在日本是不是没钱买衣服,这条东西破三个洞了你为什么还穿,搞的我无语。

花田

aki said...

jiajia我总是很惊异,全世界的流行,几乎是各位设计师事先商量好的,看日本的时装杂志,和其他国家也是差不多。

花田是青春年少。露着底裤的牛仔裤穿法,仅限于青春美少年15-25岁。
破洞的牛仔裤,我是不穿的。冬天冷风灌进去,很冷。夏天又不如裙子凉快。

Anonymous said...

实在想象不出aki戴着这顶帽子时候的样子,要看照片!
另外新换了款手机Docomo P903i,很好用就觉得功能太多。

aki said...

这个blogspot好象很少有人登自己的照片。除非美男美女。
想看的话,等我拍个好看的来登。

Anonymous said...

不追流行比较好。
还是有好多人不愿意爆露自己的隐私的。

aki said...

主要也不是自己不想曝光,只不过因此会伤害或者牵连到一些人,或者以后写blog就多了忌讳,以至于本来是自由的空间,变作一种表演。

Anonymous said...

大江南北突然降温,春寒料峭,blogspot好像又被国内封了,只能通过代理迂回而来。前两次都没能成功留言,今天是福日呢。

aki的新帽子,我喜欢。好凑巧,上星期也新添一顶帽子,棒球帽,军绿色,前面的鸭舌很长,可以遮住眼睛,也挡住阳光。一直就想要一顶这样的帽子,很适合户外运动,可我向来是不爱出门的,也许是用这顶帽子带来野外的气息吧。

话说低腰裤,春节回家见有女穿低腰裤骑自行车,肥臀不说,桔色内裤也肆无忌惮的示众,笑死人。

aki said...

璎珞,很久不见。最近忙,更新得少呢。
橘色内裤还算好,最怕那种肉色的,松松大大的,橡皮筋很疲软的内裤,晾在那里,像一个米袋袋。
还是白色最佳,有个对于男人的民意调查总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