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忙些什么

aki最近写得好少。不是偷懒,是喜欢的东西太多,每样都是三角猫。
又有些看得上三角猫的朋友,会叫我做这个,做那个。比如,昨天接了一个招牌的生意,画了一幅公司的招牌。自作主张加了一点小小的果子在上面,表示“硕果累累”。不讲风水,多少讨个口彩。旁边的电线,是电吹风,我用它加快吹干。生着取暖炉,深夜的时光,静悄悄。

喜欢很多的东西,却不能样样精通。好比太花心的女子,手里有了,却还在张望。
直到这个年纪,我还在考虑:不知道我将来会靠什么来吃饭。------一般人,早打定主意了。
美其名曰,因为可能性太多,就越发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

想要离开这里,去找另一个世界,不是因为那个未知的世界,一定有我想要的东西,只是,如我这样的人,永不安定的心,必定要在奔波和动荡里面,才会感觉精疲力尽,以至于死心塌地。
不知道到我很老的时候,手里还会留下什么。但是现在真的只求改变,不求更好。

夜半在院子里用沙皮纸沙沙地磨着木头。不知是最深的夜,还是最早的黎明。人生的很多阶段,都有这个感觉。看不到太阳升起的方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深的夜,最早的黎明,能理解你的心。

aki said...

我是深夜型的人。最好每天从下午开始,到清早结束。
好象这个时间的工作,要么陪酒,要么是艺术家。

Anonymous said...

hehe ..同好。。
晚上不瞌睡,早上睡不醒~~~~~

aki said...

我血压比较低,早晨总是借口:我的血还没爬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