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女人逛街

〈某家超市〉 Posted by Picasa
这次出差,是和裕子一起。上司说,可以互补。因为拿着重要文件,五十几个人的在留资格证书,还有合同。
裕子是大聪明,沉着稳重。我会蛊惑人心。平时两人要好,所以给派出去一起办事。
两人一唱一和,事事顺利。本来时间很紧,以为只能蜻蜓点水,飞去飞来。结果居然给我们挤出空隙来逛街。

去淮海路。一下车她就给认出是日本婆。哗地一堆卖假货的人围上来,说LV的包包要不要,用洋泾浜日文说“便宜”“好嘞”“俺是你的朋友”等等。裕子哪里见过这种架势,肩上还搭了一只男人钳着烟的手。我赶紧去骂退一班人,抄了她的手就走。她说后怕,怕抢劫。其实这一点,上海倒很好,几乎没有这种光天化日之下打劫的事。

很久没有去百盛广场。对过的伊势丹,巴黎春天,都是以前常去的店,那时候会把所有钱穿在身上。现在不了,所以去个平民的Parson’s,让裕子看看中国的一般人,一般店。兜了一转,上去吃一般的甜品。一向对中国的dessert不报太大期望,居然出乎意料地好。
她的草莓千层派,堆得看不见脸地高。我的冰激凌,三个大球,盛在船里,配以水果,口味浓厚。
一口一口地吃着,看自动扶梯上的人,来来去去。裕子第一次看到平常的街,很新奇的样子,不停地问我,顾客的阶层,身份,消费能力。
我随口胡诌。

正值春季打折,好多地方围满了人,一只只手在大堆的衣物里扒来扒去。裕子也冲进去,挑着一些可买可不买的东西,脑子里换算成日元。
女人终是女人,挑挑拣拣买东西,是本能。

看中国街上的女孩子,一起逛街,必定手牵手,甚至同进洗手间。裕子不解,日本人是很保持身体距离的。即使是谈恋爱,也不大在外面拉拉扯扯。所以很多日本女孩子喜欢外国男生,夸他们爱情表现straight。
我说,省得人家当你外国来的富婆,我们也来挽着手。于是抄着她的臂弯,扮作本地小妇人,走向外面人流中去。
第一次接触女人身体,觉得温暖柔软。感受到另一个人的体温,的确是很舒服。

有相当多的男人,误以为女人会很注重自己的做爱能力。其实不然----直言不讳地说,不一定要真枪实弹,很多时候,花点心,抱她一抱。女人的饥渴,肌肤更多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