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06

铁臂阿童木


简单说一下《鉄腕アトム》的情节吧。

2003年4月7日,科学省的长官天马博士,为纪念自己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的儿子飞雄(Tobio),制造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天马博士把对儿子的爱,全部倾注在阿童木身上。但是他终是不会长大的。于是博士失望之余,把他卖给了机器人杂技团。
在杂技团,阿童木得到这个名字Atomu。后来,经过新任的科学省长官------茶水博士,白发白胡子老爷爷的斗争,机器人得到人权,阿童木成为自由之身。
茶水博士为阿童木制造了机器人的父母,在郊外安了家,上着小学。
每当事件发生,阿童木就以自己10万马力的能量,唱着我们熟识的歌去惩恶扬善:
“啦啦啦,飞向星星的远方,前进吧,前进吧,阿童木,只要还有能量。心地善良的科学的孩子・・・”。

写到这里,仿佛听到童年妈妈叫吃饭的声音。而我还在盯着电视画面。我们小的时候,很容易进入到故事里面去,忘了周围。
现在再想那样投入,好象是不能了。

No comments: